中国赛希金斯5-1进军十六强 马奎尔沃顿悉数过关

2016年03月30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5-1乔伊斯进军十六强希金斯5-1乔伊斯进军十六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第一轮的比拼,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7位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5-1轻取排名43的马克-乔伊斯,排名18位的斯蒂芬-马奎尔5-2击败排名45的杰克-利索夫斯基顺利过关。希金斯与马奎尔同时晋级十六强。

  希金斯与乔伊斯此前交手过两次,保持全胜。第一局由希金斯开球,乔伊斯防守漏红球中袋机会,希金斯将红球打进顺利叫到黑球,取得31分领先后进攻黑球失误,乔伊斯上手仅得16分,之后希金斯通过高质量的防守寻得机会再次上手单杆73分119-16拿下首局。第二局乔伊斯两度上手取得51-9领先后转入防守,希金斯上手后也没能把握机会仅得50分便终止进攻,后被乔伊斯75-50将比分扳为1平。

  第三局希金斯抓住乔伊斯失误单杆超分以65-25赢下,局分来到2-1。第四局希金斯再接再厉,单杆88分超分胜出,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回到场上希金斯状态略有起伏,而此时对手也手感下降,防守中炉火纯青的希金斯更胜一筹以60-21拿下第五局率先取得赛点。接下来希金斯一鼓作气在第六局中86-28取胜从而以5-1的比分击败对手顺利晋级16强。

  利索夫斯基同马奎尔的比赛也在进行,第一局利索夫斯基率先上手只得36分便将台面交给了马奎尔,几经周折后马奎尔71-51取得1-0领先。第二局双方失误频频,乱局中马奎尔83-39再下一城。接下来的第三局马奎尔没有给对手机会,单杆101分将比分扩大为3-0。第四局马奎尔两度上手72-17将比分改写成4-0。

  局间休息后的第五、六局年轻的利索夫斯基抓住马奎尔状态不稳的机会连下两城,比分来到4-2。在第七局的比赛中,马奎尔没有再给对手挽回的机会以71-6锁定胜局,从而以5-2的总比分战胜利索夫斯基,晋级16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马奎尔能够进入到本届比赛的4强,将把丁俊晖挤出世界排名前16,丁俊晖将不得不参加资格赛来获取进入世锦赛正赛的资格。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中,艾尔菲-伯顿5-4战胜里斯-克拉克,里奇-沃顿5-3击败瑞恩-戴,邓恩2-5不敌麦克劳德,赛尔特1-5负于奥唐奈尔,劳拉5-1战胜威尔逊,桑坎姆5-4险胜沃拉斯顿。(曳影)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开赛利索夫斯基希金斯马奎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