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玉山开幕 丁俊晖领衔众星参赛

2016年03月17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嘉宾为比赛开球嘉宾为比赛开球

  3月16日,中国·上饶·玉山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开幕式在江西玉山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世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玉山县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世界三大台球组织鼎力支持,是最高级别的中式台球赛事。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上饶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承祖、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甘连舫、玉山县委书记郑晓春、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主席伊恩·安德森、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副主席马克西姆、赛事冠名单位江西上菱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新新出席开幕式并作致辞,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位参赛选手以及近两百家媒体代表等受邀出席,共同见证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华丽开幕。

  规模空前  中式台球再上新台阶

  据记者了解,此次赛事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都较上一届有所提升。从参赛人员规模来看,比首届多出20%,36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参赛。从赛事奖金规格来看,赛事总奖金高达300万人民币。从赛事影响来看,吸引了职业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名的8位高手参赛,包括丁俊晖、尼尔-罗伯逊、特鲁姆普、希金斯、乔-佩里、马克-威廉姆斯、多特、马奎尔;WPA世界排名男子前八的刘海涛、卫冕冠军英国选手艾伯尔顿等,WPA世界排名女子前八的金佳映、凯莉- 费雪等;中国国家队男队李赫文、党金虎、韩皓翔、王灿,女队韩雨、刘莎莎、陈思明等,纷纷站到中式台球最高级别的赛场。

  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参赛球员跨界之大、球星数量之多、参赛国家之广,可谓绝无仅有,开台球界先河。

  在外围赛中,7位世界冠军参与角逐,竞争激烈。而万众瞩目的“东方神童”、中国台球第一人——丁俊晖的加入,无疑将会在中国掀起新一轮的中式台球浪潮。如果说首届世锦赛的举办将中式台球推向了世界,那么这位中国台球界绝对标志性人物的参赛,则将中式台球世锦赛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体艺结合  打上中式烙印

  赛事与文化始终密不可分。作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主办地——玉山,在此次开幕式上将民众文化、特色风情与中式台球文化完美融合。

  江西省歌舞剧院院长徐向东作为此次赛事总导演向记者阐释了此次活动主题 “中式台球,美丽玉山”,用人民的热情迎接盛事,希望精彩的赛事为玉山增辉添色。

  6个花车巡游队从玉台大酒店开启了中式台球的玉山之旅,途径玉山人民大道、三清大道,国际知名球员与参会嘉宾亲身体验玉山风土民情,感受玉山传统武术、舞龙、舞狮、广场舞等民间艺术。

  “体艺结合,全民参与”。此言不虚,在家门口举办如此高规格赛事让大众颇为自豪,参与广场舞的刘女士表示,“得让国际运动员和领导看到我们的热情,我们的支持是中式台球在玉山生根发芽的基础。希望越办越好!”

  作为多次来中国参赛的国际球员希金斯从未如此亲近中国民俗文化,本次巡游让他大开眼界,“大家的热情会点燃我们的比赛激情,相信今年比赛会更加精彩。”

  玉山开杆  彰显格局力量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著名球星、裁判踏上红毯,来到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与全国各地的台球爱好者共同见证第二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一场台球题材的激光舞点亮了赛事的焰火。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歌伴舞、柔术表演、民族乐器合奏、舞蹈、中英文二重唱等一一呈现。

  开幕式上,王延梅回顾了中国台球的发展历程:从一项舶来品到拥有8000万的球迷和爱好者,从仅有的几张台球桌到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式台球世锦赛,中式台球的未来将不可限量。她表示:“在各方的努力支持下,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参与中,中式台球必将在创佳绩。”江西省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承祖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表示肯定,他提到:“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锦赛是世界级的顶尖级的赛事活动。这么多一流选手齐聚上饶玉山,同场比拼,展示风采,对于促进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扩大上饶影响力,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在开幕式中提到:“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锦赛,是台球界的一件盛事,必将进一步提升玉山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玉山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提高城市软实力和文化竞争力,更是对中式台球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对中式台球的未来充满信心,担当起发扬中式台球精神的责任,见证了中式台球走向世界的每一个时刻。他在讲话中提到:“中式台球从街边走向殿堂,星牌是见证者。星牌从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品牌,台球是见证者,星牌与台球一起走过了30年,将携手并进走入下一个三十年。”国际台球联合会副主席马克西姆表示:“非常愿意支持中式台球的发展,愿与努力推动台球运动的星牌和中国玉山共同将这项赛事办好。”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提到:“很高兴看到如此优秀的一个赛事延续下来,感谢中国玉山政府及星牌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企业对中式台球乃至世界台球运动作出的巨大贡献。”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台球名城玉山与30年民族品牌星牌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世界三大台球组织、中台协以及各方的鼎力支持下,给世界台球人展示一个多彩高规格的赛事:顶级比赛器材、一流服务、独具魅力的中式打法吸引了包括斯诺克名将和九球高手在内30个国家台球运动员的参与,确立了中式台球与斯诺克、九球三足鼎立的世界台球格局。

  中国·上饶·玉山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中式台球综合风貌和格局,也将中式台球文化传向世界,让更多球员、台球爱好者喜欢上中式台球,让中式台球成为世界台球产业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