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奥沙利文2破百居亚 特鲁姆普第3次夺冠

2016年03月04日0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联赛特鲁姆普第三次夺冠冠军联赛特鲁姆普第三次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晨,2016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在英国斯托克全部结束。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奥沙利文在半决赛3-0横扫塞尔特。决赛中,奥沙利文连献两杆破百,结果不甘示弱的特鲁姆普3-2将其绝杀,奥沙利文于是以亚军收场,特鲁姆普则第三次夺得冠军联赛冠军,冠军奖1万英镑。凭借这个冠军,特鲁姆普已获得下赛季冠中冠邀请赛的通行证。

  冠军联赛属于邀请赛,比赛设常规小组和胜者组两个阶段。之前七个常规小组的比赛中,奥沙利文、特鲁姆普、马奎尔、威廉姆斯、塞尔比、卡特以及塞尔特分获了各小组的头名,入围最后的胜者组。首个比赛日,奥沙利文连克特鲁姆普、塞尔比和马奎尔,循环赛以三战三胜领跑其余六人。

  次日,奥沙利文延续了一定的态势,循环赛第四场比赛,他3-2拿下塞尔特。接下来与卡特交手,奥沙利文又以3-2再取一胜,至此,今年以来,奥沙利文在其报名参赛的比赛中已连胜24场,包括冠军联赛第一组、大师赛以及威尔逊公开赛,他都无一例外夺得最后的冠军。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是75三杰之间的内战,对手是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的连胜势头最终停了下来。首局奥沙利文单杆56分失误,威廉姆斯58-56先下一城。接下来金左手连打单杆73分和87分,奥沙利文0-3尝到了今年以来的首场败仗。尽管如此,奥沙利文仍以五胜一负、小组第一的战绩出线,强势挺进4强。分获小组第二和第四的分别是威廉姆斯、特鲁姆普以及塞尔特,他们随奥沙利文一起入围半决赛。循环赛排名第五至第七的卡特、塞尔比和马奎尔则被淘汰出局。

  根据规则,半决赛由小组积分第一对阵第四,第二对阵第三。奥沙利文与塞尔特的比赛中全面占优,火箭以单杆76分先声夺人,随后他86-0再下一城,2-0获得赛点。第三局塞尔特本有机会扳回一局,单杆51分不慎失误,奥沙利文66-61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特鲁姆普与威廉姆斯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最终特鲁姆普凭借一杆破百和两杆50+,3-2绝杀同样有一杆破百及单杆89分不俗表现的威廉姆斯,这样决赛在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之间上演。

  回顾循环赛首场比赛,奥沙利文曾以3-0横扫特鲁姆普。再次狭路相逢,成功进行了调整的特鲁姆普没让这一悲剧再次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一回他给奥沙利文制造了不少难题,两人因此打得难分难解。特鲁姆普以单杆86分拉开进攻架势,火箭迅速升空,连轰单杆134分和119分,2-1反超特鲁姆普,率先获得赛点。然而奥沙利文迟迟未能完成最后一击,特鲁姆普稳住阵脚61-35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特鲁姆普非常谨慎,防守大战他做得密不透风,奥沙利文始终未能找到突破口,最终特鲁姆普得手后单杆73分锁定胜局,这样特鲁姆普以总比分3-2战胜奥沙利文,继2009年和2014年之后,生涯第三次夺得冠军联赛的冠军。凭借这个冠军,特鲁姆普获得下赛季冠中冠邀请赛的入场券。 (莫林)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威廉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