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第5组塞尔比夺冠 威尔逊戴维斯转战第6组

2016年02月24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力克凯伦-威尔逊塞尔比力克凯伦-威尔逊

  新浪体育讯  2016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五小组的比赛已于北京时间2月24日在英国埃塞克斯结束。世界第一塞尔比打进决赛后3-1力克上海赛冠军凯伦-威尔逊,成为跻身胜者组的第五名成员。

  组成第五组的三位新成员分别是吉尔伯特、马克-戴维斯和凯伦-威尔逊,另外四位选手分别是在第四小组输掉决赛的塞尔比,止步半决赛的多特,以及第四组排名第五的沃顿,霍尔特取代了弃赛的罗伯逊。首个比赛日,塞尔比三战全胜,列小组第一。

  第二比赛日,塞尔比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循环赛第四场比赛,他在丢掉头局后连胜三局,期间打单杆67分和123分,3-1力克吉尔伯特。之后他出现短暂波动,1-3输给了上海赛冠军凯伦-威尔逊。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塞尔比3-1拿下马克-戴维斯,这样循环赛全部结束后,塞尔比以五胜一负、小组第一的战绩出线,威尔逊、戴维斯和霍尔特分获了二至四名,随塞尔比一起晋级四强。第五的多特率先跌倒第六组,不过由于要参加即将开始的欧巡赛格丁尼亚公开赛,他放弃了第六组的比赛。垫底的吉尔伯特和沃顿被彻底淘汰出局。

  根据规则,半决赛由小组第一对阵第四,第二对阵第三。半决赛上塞尔比愈战愈勇,3-0横扫霍尔特,期间连轰单杆123分和100分。另外一场半决赛,威尔逊3-2险胜戴维斯,这样决赛在塞尔比和威尔逊之间上演。

  决赛中,威尔逊率先入局,几次出手53-23拿下第一局。塞尔比稳住阵脚,单杆54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非常胶着,场上陷入白热化争夺,最终塞尔比72-70仅2分优势再下一城,2-1反超威尔逊,率先获得赛点。第四局,威尔逊完全没有机会上手,塞尔比获得机会后轰单杆131分收官,总比分3-1战胜威尔逊,夺得第五小组头名,拿到胜者组入场券。

  塞尔比从第二小组开始进入冠军联赛,前三次他分别止步四强,决赛和决赛。如今,经过第四次努力,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第五位加入到胜者组的成员。前四人分别是奥沙利文、特鲁姆普、马奎尔和威廉姆斯。

  冠军联赛属于邀请赛,设七个小组进行车轮战。第一小组七人,经过小组大循环之后,前四名进入四强,再通过半决赛和决赛决出小组头名,进入胜者组。循环赛最后两名直接被淘汰。输掉小组决赛的选手,止步半决赛的两位球员,以及循环赛列第五的四人进入下一小组,与新加入的三人组成新的小组展开新的车轮战,直至第七小组。

  由于多特要参加周五的格丁尼亚公开赛,因此放弃了冠军联赛第六组的比赛。第六组的成员分别是古尔德、卡特、奥布莱恩、威尔逊,霍尔特、马克-戴维斯和戴尔,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展开。 (莫林)

文章关键词:威尔逊塞尔比戴维斯吉尔伯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