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奥沙利文5-1塞尔比 吊打世界第一进4强

2016年02月20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势不可挡奥沙利文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1/4决赛,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延续了大热的手感,丢掉首局后连轰单杆93分,57分,61分,75分和132分,总比分5-1轻取世界第一塞尔比,势不可挡闯入4强。半决赛,奥沙利文将迎战乔-佩里和沃拉斯顿的胜者。

  本周,奥沙利文的强势有目共睹,前四轮他仅丢两局,平奇斯、田鹏飞、吉米-罗伯逊以及于德陆接连被其横扫出局,期间他令人炫目地完成六杆破百,其中包括一杆引起哗然的146分。1/4决赛,奥沙利文迎来一位强有力的挑战者,他就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

  之前双方交手23次,奥沙利文14胜8负1平。去年年底的英锦赛期间,亨德利曾断言,塞尔比是最不怕奥沙利文的三位球员之一,显然,台球皇帝的结论为时过早。上个月的大师赛,休赛了长达八个月的奥沙利文复出后如入无人之境,期间1/4决赛6-3将当时状态并不差的塞尔比打蒙。火箭以自己的行动,宣告自己依然是这项运动无可争议的最强者。

  本场比赛,面对热得发烫的奥沙利文,塞尔比未能打响复仇战。不过他开局不错,在第一局一杆拿下71分。奥沙利文尝试进攻出现偏差,红球停在了袋角,塞尔比102-0先下一城。第二局,面对一个大角度红球,奥沙利文稳稳薄进,并干净利落轰单杆93分,比分1-1。

  第三局,奥沙利文率先下球后围绕黑球进攻,最终在第八颗黑球不慎失误,单杆分定格在57分。在清台才能赢的情况下,塞尔比单杆63分未做到边库最后的黑球,防守一杆。奥沙利文留下远台,塞尔比未能打进,反而给奥沙利文露出破绽。奥沙利文收掉这颗制胜黑球,2-1实现反超。

  第四局,两人一度陷入失误大战,不过最终奥沙利文稳住局面,单杆61分再下一城,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奥沙利文强势归来,第五局,奥沙利文单杆75分4-1获得赛点。第六局,塞尔比继续充当看客,奥沙利文上手轰单杆132分完美收官,这样奥沙利文以总比分5-1大胜,强势挺进4强。接下来半决赛,奥沙利文的对手将在乔-佩里和沃拉斯顿之间产生。 (莫林)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塞尔比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