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奥沙利文4-1于德陆 希金斯傅家俊出局

2016年02月18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继续高歌猛进奥沙利文继续高歌猛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加的夫继续进行。1/8决赛,奥沙利文丢掉首局后及时调整,连轰单杆96分,132分,70分和66分,4-1轻取中国选手于德陆,挺进8强将战塞尔比和威廉姆斯的胜者。罗伯逊完成单杆126分和141分,4-2淘汰傅家俊。希金斯以单杆104分开场,结果还是以1-4输给迈克尔-怀特,卫冕冠军于是遭淘汰出局。

  奥沙利文4-1于德陆

  本周,十个月来首次亮相大型排名赛正赛的奥沙利文如入无人之境,首轮他4-1轻取平奇斯,期间任性弃147改打146分。次战他用时仅39分钟,4-0横扫中国选手田鹏飞,接下来他再次只花了短短55分钟,又以一个强大的4-0横扫吉米-罗伯逊,这三轮,他令人眼花缭乱地轰出五杆破百。

  世界排名54位的于德陆在前三轮全部以4-3涉险过关。不过本场比赛伊始,奥沙利文的势头有所下降,第一局两次上手得20分。于德陆单杆连得40分41-20反超做安全球。接下来的争夺依然非常胶着,最终奥沙利文收掉最后四颗彩球,局分46-46战平,不得不通过加赛黑球一定胜负。奥沙利文分边防守,于德陆尝试翻中袋,黑球没进目标中袋,反弹晕进对面中袋,于德陆1-0领先奥沙利文。

  第二局,于德陆远台进攻袋口球出现偏差,已完成调整的火箭成功升空,干净利落轰单杆96分,比分1-1。本局结束,奥沙利文利用裁判摆球的空隙,用母球测试库性,并给裁判提出自己的看法。裁判转身向座位上的于德陆征询意见,对中国选手颇为熟悉的奥沙利文帮于德陆解了围:“他英语不大好。”

  比赛进入第三局,奥沙利文继续掌控全局,快节奏轰单杆132分清台,2-1反超于德陆。第四局,越来越不利的于德陆放手一搏,无奈远台不给力,而之后通过一杆出色的安全球逼奥沙利文送上一个不错的机会,但他并没能把握住,将这颗难度不大的红球打丢。奥沙利文凭借一杆70分,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3-1,已获得赛点。

  第五局,奥沙利文母球摔袋,不过并无大碍。而于德陆没有好转,迟迟找不到突破口,奥沙利文得手后单杆66锁定胜局,这样于德陆1-4告负,止步16强。奥沙利文晋级后将在1/4决赛迎战塞尔比和威廉姆斯的胜者。

  傅家俊2-4罗伯逊

  一个月前的大师赛,傅家俊带病上场,结果被大热的罗伯逊以6-0无情横扫。经过一小段时间的低迷,来到加的夫,傅家俊有所好转,前三轮全部轻松过关,乔-沃克尔、丹尼尔-威尔斯以及前世界冠军多特接连被其拿下。以这样的状态再次与罗伯逊相遇,澳洲机器要想轻易获胜,绝非易事。本场比赛傅家俊以单杆58分先声夺人,罗伯逊强势反击,在第二局打单杆126分,1-1追平傅家俊。第三局傅家俊本有机会重新领先,单杆53分不慎失误,罗伯逊66-65仅1分优势拿下该局,傅家俊1-2落后。第四局,墨尔本机器再出重手,轰单杆141分,3-1获得赛点。第五局傅家俊沉着应战,经过不懈努力65-25挽回一个赛点。但傅家俊没能继续追赶,第六局他仅打进一颗红球,罗伯逊100-1再下一城,这样傅家俊2-4告负,无缘8强。罗伯逊晋级后将在1/4决赛迎战丁俊晖和布雷切尔的胜者。

  希金斯1-4迈克尔-怀特

  卫冕冠军希金斯在前三轮只丢了一局,希克斯、拜尔德和乔治欧先后被其横扫。然而今天与迈克尔-怀特较量,苏格兰巫师最终败下阵来。

  不过本场比赛希金斯开局不错,单杆104分拿下首局。之后形势急转直下,在去年印度公开赛为90后捧回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小怀特先是以单杆90分将比分扳平,随后他81-21再下一城,2-1反超。接下来小怀特连轰单杆64分和67分,希金斯于是1-4告负,卫冕冠军无缘接下来的比赛。1/4决赛,迈克尔-怀特将迎战马克-艾伦和霍金斯的胜者。(莫林)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傅家俊于德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