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难得在家过春节 谢菲尔德家中挂起红灯笼

2016年02月17日08: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新华社伦敦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16日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战胜北爱尔兰老将斯维尔,闯入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32强。

  梁文博和于德陆也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其中梁文博以4:0轻取威尔逊,于德陆以4:3战胜排名世界11位的沃顿,取得个人职业生涯中一场重要的胜利。沃顿也成为世界冠军宾汉姆之后第二位出局的前16号种子。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田鹏飞和李行没能闯过第二关。田鹏飞以0:4不敌“火箭”奥沙利文,李行以2:4输给了乔-佩里。

  丁俊晖当天遭遇斯维尔的顽强挑战。尽管世界排名不过是第53位,但46岁的斯维尔利用严密的防守拿下第一局,丁俊晖随后两局分别打出了80分和98分的单杆高分,以2:1反超。

  斯维尔在第四局抓住机会上手将比分扳成2:2,并以单杆69分拿下第五局,以3:2再度领先。背水一战的丁俊晖接下来率先上手,打出单杆60分,将比分追成3:3。决胜局中,丁俊晖以85:1获胜,取得了一场艰苦的胜利。

  丁俊晖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赢得这场胜利他感到非常开心,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第一次没有赶上春节,自己和家人安心过了个大年,心情也非常放松。当然,即使在过节期间,他也一直在训练。

  他说:“就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其他时间都有训练。这些年来第一次在自己家过春节,不用在别的城市一边打比赛一边过年,非常难得,非常高兴。”

  他还透露,春节期间,他在谢菲尔德的家中按照中国传统方式,挂起了红灯笼,家人做了很多好吃的,节日气氛非常浓厚。

  丁俊晖第三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1位的赛尔特,梁文博将与世界排名第17位的怀特交锋,于德陆将迎战泰国的德差瓦。

  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他下一个对手是前世界冠军多特。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威尔士公开赛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