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防守大战完胜 4-3逆转挺进32强

2016年02月17日0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状态不俗丁俊晖状态不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展开第二轮争夺。丁俊晖遭遇老将乔-斯维尔的顽强阻击,最终丁俊晖稳住阵脚4-3反败为胜,挺进32强将战塞尔特。

  昨天的首轮,丁俊晖发挥平稳,4-1力克英格兰95后新手哈沃斯,成功打响TOP16保卫战的第一枪。今年47岁的北爱尔兰老将乔-斯维尔也以4-1拿下90后选手苏瑞特。“海盗”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决赛之旅便是在威尔士公开赛,不过那是在七年前,当时他输给卡特而获得亚军。目前,斯维尔的世界排名为第53位。

  之前双方交手三次,丁俊晖二胜一负。第一次碰面是在11年前的大师赛资格赛,那一次丁俊晖输给他,后面两次交手丁俊晖都轻松获胜,这两次丁俊晖仅丢了一局。本场比赛丁俊晖只要继续发挥稳定,机会依然在他这边。

  比赛采用7局4胜制,第一局,丁俊晖很快找到下球机会,仅得17分不慎失误,两人随即展开防守大战,斯维尔成功化解难题,得手后单杆70分先声夺人,丁俊晖0-1落后。第二局,丁俊晖调整了状态,再次率先得手后没再掉链子,顺风顺水轰单杆80分,比分1-1平。

  第三局,斯维尔表现积极,无奈连续得分不尽人意,三次下球仅得26分。第三次中断之后丁俊晖接过开放球局,连续进攻过程中多次简化局面,单杆98分再下一城,连胜两局后以2-1实现反超。

  或许强势的丁俊晖激起了斯维尔的斗志,第四局,“海盗”找准一个机会果断出手,本局他的连续进攻明显好转,一杆拿下64分。丁俊晖追回42分中断,未能上演单局逆转好戏,斯维尔继续上分,两人再次以2-2握手言和。

  第五局,丁俊晖先得41分转入安全球大战,拉锯战中斯维尔觅得下球点,单杆69分超分。丁俊晖断断续续追为53-69在最后两颗彩球的争夺中落得下风,最终丁俊晖丢掉该局,总比分2-3落后,斯维尔已获得赛点。

  无路可退的丁俊晖力挽狂澜,第六局,一通安全球大战过后,丁俊晖打破僵局,单杆连得60分局分61-1领先。之后丁俊晖再进一颗红球结果打丢彩球,斯维尔追回8分无功而返,丁俊晖拿下该局,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对于善于打决胜局的丁俊晖来说,比赛至此,胜利的天平已向他倾斜。果不其然,防守大战斯维尔多次白白送分,而获得机会后一时手紧只打进一颗红球。丁俊晖断断续续扩大局分,最终丁俊晖85-1拿下决胜局,总比分4-3反败为胜,挺进32强将战塞尔特,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4-1轻取西尼-威尔逊。(莫林)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威尔士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