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签威尔士:丁俊晖避开火箭仍堪忧 塞尔比盼复仇

2016年02月10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威尔士公开赛签运不佳丁俊晖威尔士公开赛签运不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签表已经出炉。面临跌出前16危险的丁俊晖喜忧参半——避开了最强大的奥沙利文,却与去年最稳健的希金斯与罗伯逊同在一个半区,前景仍不容乐观。世界第一塞尔比在一个月前的大师赛被休赛了八个月的火箭迎头痛击,如今他有望迎来复仇良机。

  威尔士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六站大型排名赛,采用所有选手从第一轮打起的赛制,比赛时间为2月15日至21日。对丁俊晖来说,本届威尔士赛至关重要。自打两年前在中国公开赛完成单赛季五冠豪华壮举之后,他再以没有打进过任何大型排名赛决赛。期间不断创下新低,不是输给超低排名对手,便是败在业余递补球员阵前,一轮游甚至止步资格赛几成家常便饭。从前年英锦赛到现在,短短一年多时间,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从第1直落至目前的第12位。倘若威尔士公开赛表现不佳,丁俊晖极有可能面临跌出前16的危险。

  从签表上看,丁俊晖喜忧参半。利好的一面是,他避开了人见人畏的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丁俊晖位于2/4区,奥沙利文在3/4区,除非都打进决赛,否则两人不会碰面。忧的是,去年最强大的两位战将也都在上半区,对其形成夹击之势。

  回顾去年,尤其是下半年,表现最佳的当属希金斯与罗伯逊两位名将。当时,一步跨入40岁的希金斯焕发第二春,一年内豪夺三项大型排名赛冠军,其中就包括威尔士公开赛。罗伯逊则在去年年底的冠中冠邀请赛及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连摸两冠,两人联手夺走了去年的一半江山。

  罗伯逊与丁俊晖同在2/4区,卫冕冠军希金斯坐镇1/4区,如果丁俊晖在前三轮不掉链子输给普通对手,从第四轮起至决赛前,他极有可能先后碰上墨菲、罗伯逊及希金斯。不过丁俊晖有个比较明显的特点,那就是躲过普通选手的拦截后,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他往往能表现得更为神勇。或许,这正是他能揽得11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外加一个大师赛冠军的“秘密武器”。

  下半区最耀眼的无疑是奥沙利文。上个月进行的大师赛,休赛了长达八个月的奥沙利文回归大型赛场火力不减,华丽登顶。火箭的惊人表现令球迷疯狂,却令对手汗颜。其中最想喊冤的恐怕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当时他在状态并不差的情况下被奥沙利文结结实实打了个6-3。奥沙利文如果打出大师赛的认真劲儿,威尔士赛依然难逢敌手。

  塞尔比与奥沙利文在3/4区的首尾两端,两人若连过四关,就将在1/4决赛狭路相逢。届时,无论怎样,对塞尔比来说,那都将是一场难得的复仇良机。虽然上半区也高手林立,但该轮与奥沙利文的较量,几乎可以被视为决赛的提前上演。

  坐镇4/4区首尾两端的分别是特鲁姆普和新科世界冠军宾汉姆,近期两人都在与状态起伏不定做斗争。本赛季宾汉姆的最好成绩仅是上海大师赛4强,当时,正是特鲁姆普拦住了他的去路。从目前状态来看,4/4区极有可能是特鲁姆普的天下。(莫林)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丁俊晖奥沙利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