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秉杰的故事:粉丝成女友 比赛输了“惩罚”自己

2016年01月30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楚秉杰(资料图)楚秉杰(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6年CBSA中式台球中国精英赛正赛在银川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男子组半决赛中,楚秉杰以15比11战胜孟钒雨,晋级决赛。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楚秉杰坦言自己还不算是成功的台球运动员,“丁俊晖那样的运动员才是成功的台球运动员,他是我的目标。”

  9球是主业,中式台球是副业

  本场比赛的前半段,楚秉杰与孟钒雨比拼得很激烈,楚秉杰在一段时间里一直处于比分稍稍落后的位置。关键时刻,他把握住机会,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虽然晋级决赛,但楚秉杰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这场比赛我发挥得很差,失误很多,从我的实力来看我不应该有这么多的失误的。”

  熟悉楚秉杰的人都知道,除了中式台球比赛之外,他还参加9球比赛。那么,在训练方面,楚秉杰如何兼顾好这两个项目呢?对此,他答道:“训练的话,如果有中式台球比赛,我会在赛前重点训练中式台球的打法;如果有9球比赛,我会在赛前重点训练9球的打法。”相比两个项目,楚秉杰称自己更喜欢打9球,“9球是我的主页,中式台球是我的副业,我其实更喜欢打9球。参加中式台球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是希望自己能够挣更多的奖金。另一方面,因为9球比赛不是很多,我想运动员肯定是想多参加比赛,既然现在中式台球有比赛,我就来参赛呗!都是比赛,都能锻炼自己。”不过,据楚秉杰回忆,自己晋级中式台球比赛决赛的次数要多于9球比赛,“因为中式台球比赛我参加得比较多,9球比赛一年就这么多赛事,而且选手实力很强,比赛打起来有点吃力。”

  粉丝晋升为女友

  对楚秉杰而言,每天训练数个小时,拿着球杆对着球台一杆又一杆地击打着球有时候无疑有些单调乏味。好在,楚秉杰有女朋友的陪伴,在心情烦闷的时候,女朋友总会和楚秉杰聊天,让后者的心情好起来。说起女朋友,楚秉杰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意,“女朋友会帮助我的事业,比如说我训练得累了,心情会有些烦躁,她会和我聊天,也会起到督促我的作用。她不会因为我陪她的时间少而不开心,相反,如果我训练时间多的话,她会很开心。”

  楚秉杰透露女朋友起初是自己的粉丝,“之前,我有一场比赛是电视直播的,她在电视上看到我了,然后就在微博上关注我了。之后,我们经常聊天,聊的时间长了就谈恋爱了。”

  要求自己完美

  楚秉杰是一个对自我要求很高的人,训练状态不好,他会责怪自己;比赛表现不好,他亦会责怪自己。“有一次打决赛决胜局,那颗球没打好挺可惜的,比赛输了,我很懊恼。回去我一直练,三十几个小时不吃饭,练到这种球我觉得打得挺熟的就吃饭了。”楚秉杰如是说道。

  笔者问楚秉杰:“要求自己完美,这样你会累吗?”他听后略作思忖,说道:“其实是会累的,但我想一个运动员运动生涯能有多少年,现在我还年轻,我多辛苦点没什么的。”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台球运动员丁俊晖楚秉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