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6冠比肩亨德利 他不是追赶者而是开创者

2016年01月18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奥沙利文

  新浪体育讯  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令人炫目地以10-1横扫霍金斯,第六次在分量最重的邀请赛上称雄。至此,亨德利的又一个纪录被他扫进了历史堆。从职业轨迹来看,天才的奥沙利文并没有刻意追赶台球皇帝,因为他本来就是另一段传奇的开创者,只是,亨德利一次又一次变成了他的参照物。

  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被视为斯诺克的三大赛,是衡量球员终身成就的最高尺度。大师赛悠久的历史中,一代传奇亨德利曾以六冠傲视群雄,亨德利曾于1989年至1993年创造难以复制的五连冠,1996年他再添一冠。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亨德利的六冠纪录看上去遥不可及。

  奥沙利文的崛起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确实,纵观整个台坛,在大师赛上能够追赶亨德利纪录的,除了奥沙利文,找不到第二人。本届大师赛之前,奥沙利文已多达10次闯入决赛,进决赛次数已超过亨德利。今年,他第11次勇闯决赛之后,成功以六个冠军追平亨德利。

  大师赛只是奥沙利文开创自己历史的舞台之一。同属于三大赛的英锦赛,亨德利的五冠纪录已在两年前被奥沙利文追上。2014年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10-9绝杀特鲁姆普,第五次站在第二大排名赛的冠军领奖台上,亨德利在这项赛事中的最高纪录从此不再独享。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三大赛中,奥沙利文全部打进了决赛。

  这意味着,英锦赛和大师赛这两项大赛,奥沙利文都已经比肩亨德利。以目前奥沙利文的势头来看,开创属于自己的新纪录已唾手可得。让亨德利略感保险的是他的七个世锦赛头衔,目前奥沙利文有五个世界冠军。

  另外两个领域,奥沙利文早已跑到了最前面。单杆147俱乐部,奥沙利文以13杆领跑次席的亨德利两杆,比第三的希金斯多出六杆。

  在单杆破百方面,去年大师赛,奥沙利文打破了亨德利创下的776杆最高纪录。而本月初的冠军联赛,两天的比赛中奥沙利文狂轰七杆破百,破百总数已超过800杆。当时火箭信心满满地声称,若再打上两三年,自己的目标是突破1000杆。

  当然,还让奥沙利文拿两个世锦赛冠军有些强人所难,不是说他一定做不到,而是不必非得做到。因为伟大如他们,仅仅用冠军数和一些冰冷的数字来衡量显然是幼稚的,奥沙利文和亨德利代表的是两段传奇。显然,奥沙利文早已从追赶者的角色升华为开创者。

  (莫林)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大师赛亨德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