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宾汉姆6-3战胜希金斯 半决赛战奥沙利文

2016年01月16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希金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晨,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场1/4决赛角逐。希金斯状态欠佳,2-5落后轰单杆120分仍未能扭转颓势,最终巫师3-6遭宾汉姆淘汰出局。大鲨鱼首次闯入4强将在半决赛将与奥沙利文一争高下。

  首轮,希金斯轰出三杆破百,然而首秀大师赛的梁文博还是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最终希金斯以6-4艰难过关。宾汉姆则以6-4淘汰丁俊晖。

  已满40岁的希金斯在去年豪夺三冠,巅峰时期的风采又回到他的身上。而宾汉姆虽然夺得上赛季世界冠军,但之后他迟迟未能适应新的角色,状态出现明显波动。大师赛上,希金斯已两度在这项分量最重的邀请赛上登顶,宾汉姆则是首次闯过首轮。之前双方交手16次,希金斯11胜4负1平优势明显。其中2013年至今,希金斯对宾汉姆保持了强大的五连胜。然而本场比赛,希金斯未能延续这一态势,最终他在稳健的大鲨鱼面前败下阵来。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一局,宾汉姆连得24分打丢底库红球,希金斯一杆拿下51分也犯下同样失误。宾汉姆单杆53分清台77-55先下一城。第二局,希金斯连得34分中袋出错,宾汉姆尝试中袋也未能成功,希金斯于是继续上分,局分扩大到59-0力度没控制好,无红球可下。防守一杆,宾汉姆又一次在中袋出现偏差,希金斯单杆60分清台将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希金斯开球漏远台,宾汉姆果断出手,期间翻袋解决难题,并连续薄球成功,单杆38分绕台给自己留下远台最终失手,不过并无大碍。很快他再次获得机会,80-0拿下该局,重新以2-1领先希金斯。第四局,希金斯仍失误连连,尤其是中袋,多次成为巫师的噩梦。不过宾汉姆也好不到哪儿去,希金斯磕磕绊绊80-29结束了这盘失误大战,局间休息前两人2-2握手言和。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希金斯的状态不见好转,上手后单杆45分架杆失误。反观宾汉姆,明显有所改善。大鲨鱼单杆82分收掉该局,第三次领先巫师。第六局,与上一局几乎如出一辙,希金斯仅得41分失准,之后局分50-27未做到相连的最后两颗红球。宾汉姆远台反角薄进最后一颗红球,随后他的高质量安全球令希金斯两次送上机会,宾汉姆完成单局逆转,4-2拉开与希金斯的距离。

  接下来宾汉姆凭借单杆70分,5-2手握大把赛点。第八局,希金斯抓住宾汉姆的一杆失误展开绝地反击,单杆120分清台,成功挽回一个赛点。

  第九局,防守大战中,大量红球被赶至左边底袋附近,宾汉姆从乱局中找到突破口,一杆拿下53分力度稍轻,进攻中断。防守一杆,希金斯尝试远台不中,宾汉姆继续上分,局分扩大到65-0,已超两杆。台面还有四颗红球,希金斯追回6分做斯诺克无功而返,宾汉姆拿下该局,总比分6-3淘汰希金斯,闯入4强将在半决赛与奥沙利文一决高下。  (莫林)

文章关键词:宾汉姆希金斯奥沙利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