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九年丁俊晖再落泪 这艘豪华游轮何时能上岸

2016年01月12日08:2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何时能找回原来的自己丁俊晖何时能找回原来的自己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4∶6不敌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宾汉姆,连续第五年首轮出局。

  赛后,丁俊晖强忍眼泪接受采访,“我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输球),如果知道了原因,我也许就不会输球了。”在大师赛,丁俊晖上一次掉眼泪恐怕还是2007年第一次闯入决赛,被奥沙利文横扫之后泪洒球台。

  5年“一轮游”,丁俊晖都是怎么输的?

  斯诺克大师赛作为职业斯诺克的三大赛之一,只有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能够“一轮游”已经是一种肯定。但丁俊晖在大师赛的回忆并不完全是苦涩的。

  2012年之前,比赛一直在伦敦温布利进行,人们称它为“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一直是这里的宠儿。2007年丁俊晖在这里打出自己的第一杆147满分,同时闯入决赛。2011年的最后一届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击败傅家俊夺冠。

  只不过,斯诺克大师赛2012年迁至伦敦北的亚历山德拉宫之后,丁俊晖好像瞬间“失宠”,用他自己的话说,“亚历山德拉不喜欢我,就没在这里赢过球。”

  前几年遇到名将奥沙利文和罗伯逊,丁俊晖还能调侃一句,“过年还要打比赛,这显然不考虑中国球员,很影响心情和状态。”虽然输掉大师赛,但不耽误他在其它比赛当中赢球,2013-14赛季丁俊晖赢下疯狂的五连冠之后成功登顶世界第一。

  这两年的情况就大不相同了。丁俊晖遭遇的佩里和宾汉姆,都是此前从未在大师赛赢过球的选手。说到佩里还是老熟人,他曾是丁俊晖2003年第一次参加斯诺克大师赛的外卡赛时的手下败将。

  2015年,丁俊晖简直是把“一轮游”进行到底,大师赛之后,德国赛、威尔士赛、印度赛、大奖赛、PTC总决赛,连续六次一轮游。

  整个2015年都输得找不着北

  有人评论说,从昨天的比赛过程来看,丁俊晖更让人揪心的不是连续5年大师赛“一轮游”,也不是对宾汉姆的八连败,而是竞技状态丝毫看不到回暖的迹象。

  2014年,丁俊晖创历史地成为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之后,状态在2015年急转直下,包括大师赛在内的11项大型赛事中7次“一轮游”。更尴尬的是,丁俊晖还有两次资格赛出局。不仅世界排名下降到第9位,大型排名赛冠军荒更是已达到598天……

  2015年年初,丁俊晖还用微博鼓励自己说,“输了再来,生活绊倒我多少次,我就爬起多少次!”到了年底,丁俊晖在英锦赛首轮创造了一个堪称史上最大的冷门——世界排名第9位、曾两次问鼎该项赛事冠军的丁俊晖,以2∶6爆冷不敌英国业余选手、赛事121号种子亚当·达菲。要知道,达菲总共才参加过5次排名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甚至只持续了一分钟的时间,一向温和的丁俊晖忍不住暴怒,抱怨赛程安排,抱怨比赛环境,抱怨自己的运气差。据英国媒体BBC报道,丁俊晖甚至发言中出现了脏话。

  2015年用“一轮游”结束,2016年又一次以尴尬的“一轮游”开始,丁俊晖的低谷不知道要走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忍着眼泪说,“我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如果知道了原因,我也许就不会输球了。”

  丁俊晖大师赛战绩:

  2004年 首轮 不敌斯蒂芬·李

  2005年 八强 不敌奥沙利文

  2007年 亚军 不敌奥沙利文

  2008年 八强 不敌傅家俊

  2009年 八强 不敌希金斯

  2011年 冠军 击败傅家俊

  2012年 首轮 不敌奥沙利文

  2013年 首轮 不敌罗伯逊

  2014年 首轮 不敌墨菲

  2015年 首轮 不敌佩里

  2016年 首轮 不敌宾汉姆

   数字:8

  面对宾汉姆,丁俊晖已经是连续第8次输球。大师赛前,宾汉姆就曾表示希望丁俊晖继续低迷下去,这样已经是第5次打大师赛的他,能够拿到在该项赛事中的首胜。果不其然,丁俊晖持续萎靡,连续八次不敌对手送出温暖。

  新快报记者 李召

文章关键词:大师赛丁俊晖宾汉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