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开杆 亨德利不以球员身份出赛

2016年01月05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参赛球员及国家分布国际参赛球员及国家分布

  新浪体育讯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从其前身2006年创办至今已进入赛事的第10个年头,跨越34省市成功举办45站。2015赛季,4站分站赛先后在河北廊坊、黑龙江哈尔滨、福建福清以及北京举办,除第一站冠军为王云外,杨帆蝉联了剩下三站冠军。四站分站赛参赛人数总计超过1000人次,继续引领各项中式八球赛事之最。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自2013年1月起,已连续在秦皇岛举办3届,是秦皇岛的体育城市名片之一;也是李克强总理2014年作出“放开体育赛事审批决策”的重要背景赛事之一。大师赛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奖金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式八球职业赛事。本次比赛选手来自6大洲25个国家,共64名国际顶尖选手参加,其中中外选手各32人。32名中国顶尖高手经过大师赛全年4站分站赛和中国区决赛(暨会外赛)的层层遴选之后产生,与外国球员角逐中式八球最高荣誉。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连续四天共440分钟现场直播,全程比赛也将进行网络直播。比赛将在1月5日-10日举行,6天内进行128场的巅峰较量。 作为中国创造的世界赛事,大师赛一直在试图改变一种观念——国外的运动才是正规运动,国外的比赛才叫世界大赛,国外的冠军才是世界冠军。这种观念在竞赛资源匮乏的过去根深蒂固,在台球领域更是如此。随着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世界范围内声名鹊起,外国球员和球迷开始关注中式八球,开始羡慕大师赛的巨大规模、优秀场馆、完备配套和完美氛围。大师赛在第一届邀请了8位国际选手“走进来”,行将本届赛事,超过80位外国球员申请了本次赛事的资格。

  1、来自6大洲24国的32人

  除了南极洲之外,本次赛事的外国选手来自世界6大洲24国,其中:亚洲5国8人、欧洲11国14人、中北美州3国5人、南美洲2国2人、非洲2国2人、大洋洲1国1人。大师赛在地理范围上第一次实现了“准国际”的标准。

  就像足球世界杯允许实力较低的大洲代表队参赛一样,本届赛事为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式八球,并没有按照“纯实力”因素来筛选球员。很多非传统台球强国的球员获得了参赛资格,中式八球欢迎全世界加入这项运动,他们能让中式八球在世界范围内变的多元化,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了解中式八球。

  2、外籍球员战斗力创新高

  扩军不会以比赛的精彩程度降低为代价,本届赛事的球星阵容仍然创造了历史最强。按以往赛制的8人或者12人的外籍球员规模为参考,本届赛事的32名外籍球员中,英格兰三强、菲律宾三杰、美国、德国、加拿大双雄,仅这12名球星就已经可以媲美过往每届球星的星光。

  其他20名球员中一样不乏卧虎藏龙之辈。韩国人郑容和在02年釜山、06年多哈、10年广州,连续3届登上亚运会台球项目的领奖台,同样登上过亚运会领奖台的还有菲律宾球员德鲁纳;荷兰人比斯特布什和芬兰人马科宁虽然名不见经传,但过去一年他们在国内分别击败了尼尔斯·费恩和米卡·伊莫宁夺冠;外国球员中年龄最小的俄罗斯球员瑟罗什坦,1995年出生,已有称霸俄罗斯8球、9球的趋势。

  3、世界台球风格大融合

  “海纳百川、秀外慧中”是中式八球的一大特色,32名球员风格各异,不同国家有自己不同的文化,本届大师赛的扩军让中式八球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可能性。2012年,亨德利的加入立刻将斯诺克的绅士属性植入中式八球;2013年和2014年,波茨的连冠让英式八球的打法风靡中式八球。本届大师赛台球选手的项目背景有中式八球、英式8球、美式8球、俄式台球、斯诺克、开仑、14.1等等,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台球项目。作为一项包容性极强的运动,不同文化、不同项目背景的球员会在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看点。

  4、老亨不以球员身份出赛

  越来越多的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优秀球员,给大师赛带来的唯一“坏处”,是老亨至少这届大师赛不会以球员身份参加了。作为一名中式八球球员,老亨参加了前3届的大师赛,虽然奉献过亨德利vs史翠南这样的史诗对抗,但常年徘徊在成绩表中下游是“球员”老亨难以接受的。而且老亨自己也知道,他成了大师赛里所有球员眼中的“上上签”,一方面所有球员都荣幸能和老亨交手,另一方面,过去每届大师赛的第一场央视直播都是有老亨的比赛。

  虽然不参赛,老亨仍然和中式八球紧紧联系在一起,甚至更近了。2016年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开始,中式八球运动全球推广形象大使老亨,将担任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名誉主席。他将从一个新的角度推广这项运动,带动这项运动走向世界。

文章关键词:中式八球杨帆亨德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