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联赛 独树一帜走进校园

2016年01月05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事海报赛事海报

  2016年是大学生台球运动迅速发展的一年,各种大学生比赛层出不穷。2015年11月21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星牌杯”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联赛开赛。联赛以“我,就青春”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八所知名高校参加。联赛将于2016年1月10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联赛创新的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胜一场积三分,平一场积一分,负一场积零分,积分最高的学校获得冠军。

  联赛的各项配置堪称豪华,由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在每一所高校的主场搭建一次中式台球世锦赛标准的赛台,是在赛事规模上的又一突破,让大学生们都有机会使用世锦赛的球台,使台球运动真正走进了校园。中国传媒大学拍摄团队现场四机录制,LED屏幕现场呈现比赛,规格之高,堪比世锦赛。同时联赛使用大学生台球协会台球分会培养的大学生专业裁判队伍,保证了裁判的质量和公平。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制作专业大学生为每个学校制作具有本校特色的宣传片及联赛总宣传片,乐视体育独家播放联赛总宣传片、各校宣传片及比赛录像。同时推出台球女经理人概念,每所高校选出一名台球女经理,为球队代言,提高台球运动在高校的关注度。

  2015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联赛开赛以来,已经在八所高校的体育馆或体育活动中心完成了主场的球台搭建。世锦赛专用球台在学校的搭建,得到了各校大学生的广泛好评,球台搭建当天,队员均会现场观看搭建过程, 感到新奇的同时, 也为有机会在如此专业的球台上比赛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组委会为他们提供了这么难得机会。

  随着联赛的激烈进行,冠军归属扑朔迷离,前四名的球队皆有机会夺冠,参赛学校对联赛的热情和关注度持续增加,每周都会在自己学校的台球协会微信公众平台上对联赛进行展望及总结。同时华奥星空在首页开辟了大学生台球联赛专栏,专门介绍联赛情况。联赛给队员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对台球挚爱的一种情感回报。

  2015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联赛即将落幕,冠军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同时希望这次联赛能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台球运动,热爱台球运动。同时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将举办更多质量高规模大的大学生台球专业赛事,共同把中式台球这个我们自己的台球运动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文章关键词: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