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汉青:国外还得看波茨 国内二宝最难打

2016年01月01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汉青石汉青

  2016年1月5日,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将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揭幕。这场全球最大中式八球职业联赛在崭新的一年也迎来的全新的改变,从上一赛季的12名中国球员+12名外籍球员的台球盛宴,到本届24个国家64名国际顶尖球员全面扩军,中式八球运动将在2016赛季迎来新的春天。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对于总决赛中国区32名参赛球员又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在总决赛揭幕前夕,我们将全面对话总决赛中国区球员,听听他们赛前的心声与备战规划。

  以下是我们与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球员石汉青的对话实录:

  问:会外赛到总决赛期间,这段时间在做什么?

  石汉青:现在在江西做活动,之后也许要去浙江参加一个比赛。应该就是在比赛和活动中备战总决赛了。

  问:回顾一下这一年自己的表现?

  石汉青:一般吧,发挥很一般。

  问: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大师赛总决赛,对你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和体验?

  石汉青:就当一个正常的比赛来打,有一些外在的压力要比其他比赛大一些,尤其是打到最后的时候。(你懂的)

  问:你怎么看待大师赛现在的规模?

  石汉青:规模是大了,门槛是降低了,更多人可以参与进来,但是我觉得64个人和24个人还有16个人的整体水平肯定是不一样的,前八球员和前十六球员,实力上还是要有差距。我个人觉的啊,像温布利大师赛一样,只有赛季前十六的人才能打,这样更有荣誉感。

  问:总决赛你最想交战的对手是?遇到谁会最难搞定?

  石汉青:没有想对谁。最难搞定的,国外的话波茨吧,国内的话二宝、杨帆、宝宝这些都需要有好的发挥。不过二宝应该是最困难的,最难打的。因为他打球的方式节奏快,容易给对手造成压力感。

  问:如果你的比赛被安排在了CCTV5直播,你会想些什么?

  石汉青:正常打吧,应该会平时注意力更集中。

  问:你觉得摆球纸公平吗?

  石汉青:这个摆球纸的公平,是他让所有球员的清台率都提高了。九球也在用垫片,但是他们鼓励大力冲,可以让你的球进,但要让你的球局面混乱。像九球这个规则,九球只允许你大力冲,不允许你小力冲铁球,我觉得那样会更平衡。

  问:总决赛你的目标是?

  石汉青:突破一点吧,最差的是八强,再怎么差也不能比往年差吧。

文章关键词:中式八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