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傅家俊轰147携梁文博闯16强 赵心童出局

2015年12月12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家俊(资料图)傅家俊(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晨,2015年斯诺克欧洲巡回赛第五站直布罗陀公开赛(ET5)在直布罗陀结束了正赛首日争夺。傅家俊轰出生涯第四杆147满分,挺进16强将战布雷切尔。梁文博也非常强势,连胜三场,期间献单杆144分,闯入16强对阵塞尔比。赵心童、于德陆和周跃龙等六人先后出局。

  欧巡赛属于小型积分赛,面向所有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开放。丁俊晖领衔13人中国军团出战,这是本赛季丁俊晖首次报名参加欧巡赛,首轮对手墨菲已经选择退赛。宾汉姆、希金斯、塞尔比、特鲁姆普和威廉姆斯等名将均在参赛名单中,刚刚在英锦赛勇夺冠军的罗伯逊临阵退赛。

  当天进行的是上半区争夺,傅家俊表现抢眼,首轮他因马耳他快枪手德拉高弃赛自动晋级。次轮与拜尔德交手,拜尔德单杆127分先声夺人,傅家俊91-41将比分扳平。第三局两人针锋相对,傅家俊一杆拿下58分,拜尔德打单杆67分75-65将该局夺走,傅家俊1-2落后。不过傅家俊随即以单杆68分将场上比分板为2-2平。

  高潮出现在第五局,傅家俊成功围绕黑球打光全部红球,并依次收掉全部彩球,这样傅家俊轰出单杆147满分。这是傅家俊职业生涯的第四杆147满杆分,今年年初的大师赛他曾完成一杆。目前一共有六人的职业生涯拥有三杆以上,其他五人分别是奥沙利文(13),亨德利(11),希金斯(7),丁俊晖(5),墨菲(4)。

  如果本站比赛没有其他人打出147满分,现世界排名第14的傅家俊将独享3500英镑满杆分奖金。这是斯诺克官方纪录的第116杆,上一杆于五天前由罗伯逊在英锦赛决赛完成。

  之后傅家俊凭借单杆83分再下一城,总比分4-2战胜拜尔德。接下来与苏格兰业余球员迪伦-克雷格交锋,傅家俊没费多少周折,先后打单杆64分,80分和61分,总比分4-0横扫对手,强势挺进16强。1/8决赛,傅家俊的对手是比利时希望之星布雷切尔。

  五天前结束的英锦赛梁文博一鼓作气打进决赛,成为闯入第二大排名赛的第三位中国人,不过最终他输给罗伯逊,第二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再次以亚军收场。

  来到直布罗陀,梁文博保持了良好的势头,首轮4-2力克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次战4-1轻取乔尔-沃克尔。第三轮梁文博63-52拿下首局后,连轰单杆144分,71分和66分,总比分4-0横扫舒瑞特手,挺进16强将战世界第一塞尔比。

  小将赵心童在前不久结束的IBSF业余世锦赛从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6选手中突出重围,然而打进决赛不敌印度比利球王庞卡-阿德瓦尼,冲击职业又一次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不过由于阿德瓦尼最终放弃了职业,赵心童幸运递补圆了职业之梦。

  本站比赛,尚未正式获得职业资格的赵心童依然以业余选手身份参赛,之前的预选赛他已经连胜两场,来到正赛128强。首轮与散弹枪柯普交手,赵心童不仅以4-0横扫对手,期间第三局他还制造出单杆142分。这样,首个比赛日,本站比赛单杆最高榜上,前三杆最高分均出自中国军团之手,分别是傅家俊的147满分,梁文博的144分和赵心童的142分。

  第二轮赵心童4-1力克英格兰业余球手赛斯特怀特,接下来赵心童1-4输给世界第一塞尔比,无缘进16强与梁文博上演德比战。而塞尔比在当天几乎成了中国选手的克星,其中第二轮他打单杆129分,4-2将于德陆淘汰。

  四川小将周跃龙4-1轻取马恩岛的希尔,随后2-4输给磨王艾伯顿,止步64强。田鹏飞4-1力克澳大利亚球手卡拉布雷斯,之后完成一杆破百4-3险胜英格兰业余球手赫吉尔。接下来与戴尔交手,田鹏飞3-4败下阵来,无缘16强。

  德比战张安达4-3险胜曹宇鹏,次轮张安达4-1轻取前世界冠军多特,第三轮,张安达2-4负上海赛冠军凯伦-威尔逊,这样首个比赛日,八位中国选手仅存傅家俊和梁文博两人。

  大卫-格雷斯在英锦赛勇闯4强,今天他继续发挥出色,以三个4-3先后绝杀吉米-罗伯逊,马奎尔以及奥布莱恩,1/8决赛,格雷斯将迎战磨王艾伯顿。马克-威廉姆斯在当天状态欠佳,3-4不敌业余球手理查德-贝克汉姆,止步首轮的128强。北京时间今晚至次日凌晨将展开下半区角逐,届时丁俊晖将携手另外四位中国选手出场,特鲁姆普、希金斯和宾汉姆也将在同一比赛日登场。(莫林)

文章关键词:傅家俊梁文博张安达塞尔比罗伯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