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综述:丁俊晖梦游梁文博惊喜 罗伯逊大丰收

2015年12月08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选手梁文博中国选手梁文博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75传奇中的希金斯独木难支,倒在了对抗中生代的路上。丁俊晖继续梦游,梁文博则挺身而出,为中国军团撑起一片天,一举打破九年来非种子无缘英锦赛决赛的魔咒。罗伯逊以自己的行动印证爱拼才会赢的真理,短短一个多月,他在两项大赛均以双收的豪华方式勇夺背靠背冠军,中生代第一人非其莫属。

  火箭缺席丁俊晖梦游 梁文博破九年魔咒

  今年沿用128人全部从首轮打起的扁平赛制,任性的奥沙利文放弃了卫冕权利。丁俊晖继续梦游,2-6不敌业余球员达菲,爆出首轮的最大冷门。至此,丁俊晖的冠军荒已经长达20个月。

  英锦赛作为第二大排名赛,历来很少有冷门能走到最后一天。上一次非种子来到决赛还得追朔到2005年,当时处于快速上升期但排名还很低的丁俊晖从资格赛首轮打起,闯入决赛10-6拿下16号种子史蒂夫-戴维斯。那之后九年时间里,打入决赛的无一例外全部都是TOP16种子选手,非种子陷入无缘决赛的魔咒。

  不过今年,28号选手梁文博成功打破这个魔咒,期间他干掉特鲁姆普和傅家俊两位种子,结束了过去九年非种子无缘决赛的漫长历史。虽然梁文博最终无缘冠军,时隔六年再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证明其依然有强大的战斗力。梁文博因此成为继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后,第三位打进第二大排名赛的中国人。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的世界排名重返TOP16,获得明年一月大师赛的参赛权。

  75传奇巫师独木难支 90后双星黑马后劲不足

  在奥沙利文缺席的情况下,今年已多次打败中生代天王、三夺大型排名赛冠军的希金斯一跃成为最大热门。然而,对于已满40岁的他来说,在马拉松式的比赛中,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中生代,这个任务似乎还是艰巨了点儿。果不其然,与罗伯逊较量,虽然他轰出三杆破百,仍以一局之差倒在了8强。

  高强度作战中,新星及黑马这两大势力明显后劲不足,迈克尔-怀特和凯伦-威尔逊仅有的两位90后冠军一共只收获两场胜利,前者首轮出局,后者止步32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当属赛会80号选手大卫-格雷斯,不过打进4强创下生涯最佳之后未能一黑到底,被另外一位冷门梁文博拦住了去路。

  两大赛背靠背双收 罗伯逊奏响中生代最强音

  罗伯逊在英锦赛爆发不是偶然的,上月初结束的冠中冠邀请赛他已经演绎了王者归来。当时他不仅连胜四场成功夺冠,期间还以144分创下单杆最高分,将一个赛事的两项最高荣誉都归在自己名下。

  英锦赛,罗伯逊再次用实力说话。决赛前六轮,除了希金斯那场被逼至决胜局以外,其他五场的优势都在一半以上,完全可以用势如破竹来形容。并且这期间他已经以145分刷新了单杆最高分。

  决赛中,罗伯逊依然保持了高压的态势,不仅以10-5的巨大优势登顶,期间第6局他还以一杆华丽的147满杆分刷新自己之前创下的单杆最高分,结束了大型排名赛长达8个月的“147荒”。罗伯逊再次迎来冠军和单杆最高分的双收,在两大赛均背靠背双收并不多见。至此,罗伯逊的个人大型排名赛冠军增加到11个,其中包含三大赛大满贯头衔,成为当之无愧的中生代第一人。

  (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罗伯逊丁俊晖希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