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低迷时梁文博又救场 他也有147世锦赛八强

2015年12月07日0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第二次进决赛梁文博第二次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首次在非英伦三岛的海外球员当中展开。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梁文博表现顽强,无奈对手罗伯逊太过强大,最终梁文博5-10告负,再次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尽管如此,梁文博成为第三位打进英锦赛决赛的中国人,为个人生涯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丁俊晖同龄的梁文博于2004年转入职业。虽然比起丁俊晖其职业成绩逊色不少,不过在丁俊晖低迷之际,他总能及时“救场”,给中国斯诺克乃至世界斯诺克台坛带来一股新的气象。

  梁文博第一次引起大面积关注是在08年世锦赛,当时他从资格赛脱颖而出,打进正赛连克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以及“海盗”乔-斯维尔,最终输给奥沙利文而止步8强。尽管如此,梁文博在当时创下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同一年的巴林锦标赛(现已取消)资格赛,梁文博5-1大胜眼镜侠古尔德,期间他轰出四杆破百,其中包括一杆147满分。梁文博因此成为继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职业赛完成单杆满杆分的第三位中国人。

  2009年上海大师赛,当时丁俊晖陷入三年冠军荒不能自拔,梁文博则迎来职业新高,连续闯关过程中,他拿下卫冕冠军沃顿和稳定先生墨菲,生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但不幸的是,决赛中他遇到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最终梁文博5-10告负,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凭借这个亚军,他的世界排名升至TOP16。然而正好赶上新上台的赫恩改革排名系统,世界排名从之前一个赛季一变,改为一个赛季几个节算点。结果梁文博在TOP16仅呆了短短一段时间便又跌了下来,一直到本届英锦赛半决赛之前,再也没能重返这一精英行列。

  或许梁文博的那次爆发激发了丁俊晖的斗志,紧接着进行的英锦赛,丁俊晖成功与低迷作别,在第二大排名赛第二次捧杯。两人在职业赛竞相追逐的同时,也携手创下佳绩。2011年,梁文博与丁俊晖打造的中国队出征泰国,在团体世界杯力战各国劲旅,将该项赛事的最高荣誉带回中国。

  从09年上海大师赛之后的长达六年,梁文博在大型排名赛上迟迟没有新的突破,不过总体上比较平稳。期间,2013年他在低一级别的亚巡赛郑州公开赛(APTC3)小有爆发,夺得冠军为个人职业增添不少亮色。

  本届英锦赛多达14位中国选手出战,低迷的丁俊晖输给业余球员早早一轮游,其他中国选手也都先后出局。梁文博一枝独秀,前两轮轻松过关。之后他逆转5号种子特鲁姆普,德比战6-5绝杀傅家俊。半决赛梁文博一手终结了格雷斯的黑马之旅,继2009年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之后,生涯第二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其世界排名也因此重返TOP16,首次入围明年一月的大师赛。

  决赛中,梁文博频频出彩,无奈罗伯逊状态太好,期间更是华丽地轰出单杆147满分。最终梁文博努力调整仍无力挽回颓势,5-10再次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不过梁文博能在英锦赛决赛一展风采,在世界台坛占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罗伯逊英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