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前瞻:梁文博大战黑马 两大热门提前演决赛

2015年12月05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战黑马冲击决赛梁文博战黑马冲击决赛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4强已经产生,上半区偏冷,对阵双方为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4强的超级黑马格雷斯,以及第二次冲击决赛的梁文博。下半区则在2号种子塞尔比和3号种子罗伯逊之间展开,在一定程度上说,这是决赛的提前上演。

  梁文博连赢硬仗别轻心 这匹黑马善打逆风球

  前面的比赛中,梁文博面对强大的对手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先是1-4落后6-4逆转5号种子特鲁姆普,之后他3-5落后连胜三局6-5福德。上一轮的德比战,他开场连轰单杆106分,132分和138分,5-2领先被13号种子傅家俊逼至决胜局。决胜局梁文博顶住压力,6-5涉险过关。从三场硬仗可以看出,梁文博在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已锤炼出超强的心理素质。

  赛会第80号选手格雷茨在今年上海大师赛曾有过一次16强之旅,不过当时是由于塞尔比临阵退赛而幸运晋级。如今,受明年4月浪漫蜜月的激励,放手一搏的格雷斯不断刷新职业新高,如今,他成功首闯大型排名赛4强,成为本届比赛的超级黑马。

  虽然格雷斯生涯亮点不多,不过历史战绩上,他却手握一定优势。之前双方交手五次,梁文博2-3负略处下风。其中去年中国公开赛128强,梁文博4-5输给了他,同年的英锦赛128强,梁文博6-3打赢翻身仗。

  与其他善于打顺风球的黑马相比,格雷斯绝地反击能力也非同一般。上一轮与古尔德较量,眼镜侠轰出两杆120+以5-1手握大把赛点仍无功而返,格雷斯连胜五局6-5上演大逆转。如此以来,手握三场硬仗的梁文博仍不可掉以轻心,从前几轮看,梁文博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保持镇定,从而完成逆袭,而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则容易松懈。如今面对同样善于打逆风球的黑马,梁文博需全场绷紧神经,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届英锦赛之前,梁文博在大型排名赛上进过一次决赛以及一个四强,分别是2009年上海大师赛和今年年初的德国大师赛。梁文博能否时隔六年再进决赛,将在此一举。

  罗伯逊连遇热门显神威 塞尔比首碰硬钉子

  罗伯逊在本届英锦赛的运气似乎差了点,包括即将上演的半决赛,全部四场种子之间的短兵相接,他遇到了三场。不过频频遭遇硬仗,对于冠军争夺者来说,倒也未必是坏事。前几次面对强大的对手,他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上一轮,他6-5绝杀被视为头号夺冠热门、完成三杆破百的希金斯。

  然而不可忽视的是,有时候过多硬仗也会耗去精力和体力。上赛季大师赛,罗伯逊曾以一流的水准战胜状态同样火热的卡特和奥沙利文,但决赛他却2-10遭墨菲横扫。好在罗伯逊本人也意识到这点,第三轮结束之后,他就曾以大师赛的经历惊醒自己,从中可以看出,罗伯逊是一位非常善于总结和调整的球员,这也是他能在名将林立的台坛保持超高竞技状态的原因之一。

  相比之下,塞尔比在前四轮都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除了一场较为惊险以外,其他各场他都是横扫过关。如今遇到真正的对手,塞尔比的状态还有待进一步经验。

  之前双方在职业赛上交手21次,罗伯逊仅6胜14负1平。不过最近两年8次碰面,两人轮流坐庄,先是由罗伯逊连胜四场,其中包括2013年中国公开赛决赛和英锦赛决赛,罗伯逊都是踩着塞尔比的肩膀完成登顶的。接下来塞尔比连胜四场还以颜色,其中包括2014年世锦赛半决赛以及一个月前的大庆国锦赛1/4决赛。不管结果如何,在一定程度上而言,两人的较量堪称决赛的提前上演。(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罗伯逊塞尔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