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梁文博3破百6-5傅家俊 罗伯逊绝杀希金斯

2015年12月05日0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晋级4强梁文博晋级4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至次日凌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1/4决赛争夺。中国德比战,梁文博开场连轰单杆106分,132分和138分,5-2领先被逼至决胜局后6-5险胜傅家俊,挺进4强。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完成三杆破百的希金斯5-6遭罗伯逊绝杀。

  傅家俊5-6梁文博

  梁文博在前两轮都打得非常艰辛,先是1-4落后6-4逆转5号种子特鲁姆普,之后他3-5落后连胜三局6-5逆转实力平平的福德,顽强精神可见一斑。

  而傅家俊则稳字当头,上一轮他6-4经受住了4号种子墨菲的考验。不过最近两个赛季,傅家俊陷入一个怪圈,那就是前五次闯入大型排名赛8强,都未能更进一步。而这一回,面对之前四战三胜颇有优势的对手,他依然没能突破这道坎。

  本场比赛梁文博以单杆106分,132分和138分强劲开场,取得3-0的良好开局,这三局傅家俊一共仅得24分。第4局,梁文博势头有所放缓,零敲碎打得49分。傅家俊不失时机打出一杆64分,止住了梁文博的攻势。

  局间休息过后,傅家俊继续缩小分差,58-9拿下第5局,比分追为2-3。面对傅家俊的步步紧逼,梁文博不敢掉以轻心,接下来他调整了战术,成功以80-11拿下第6局,打单杆67分87-32再下一城,这样梁文博以总比分5-2率先获得赛点。

  但在老道的傅家俊面前,梁文博迟迟无法完成最后一击。傅家俊先是单杆79分打响反击信号,随后68-23收掉第9局,72-0拿下第10局,连胜三局以5-5逼平梁文博,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梁文博终于稳住阵脚没再继续败退,一波三折之后他84-21拿下决胜局,这样梁文博6-5涉险过关,挺进4强。半决赛,梁文博将迎战格雷斯和古尔德的胜者。

  希金斯5-6罗伯逊

  携冠中冠邀请赛冠军余威来到巴比肯中心的3号种子罗伯逊在本届比赛颇为抢眼,其中第三轮他以单杆145分刷新赛会单杆最高分,6-2力克泰国球员塔猜亚。上一场他完成三杆破百,6-1大胜另外一位种子马奎尔。

  希金斯在一个月前的国锦赛拿到年内第三冠,赛季第二冠。期间他横扫墨菲和塞尔比中生代两位大满贯球员。中生代三位大满贯球员当中,当时只有罗伯逊避开了他的锋芒。这一回,轮到罗伯逊直面希金斯,澳洲机器迎来为中生代正名的机会。纵观前面的场次,巫师在前三轮都是大比分取胜,但在上一轮的苏格兰德比战他一波三折方拿下实力平平的伯内特,已显不好的苗头。之前双方交手19次,希金斯11胜8负1平。本场比赛两人展开对攻大战,最终罗伯逊把握住关键机会,成功为中生代正名。

  双方的较量希金斯单杆119分先声夺人,罗伯逊小心翼翼以71-47扳平比分之后开始发力,回敬单杆106分实现反超,接下来他在第4局连打单杆59分和71分,3-1拉开与希金斯的距离。

  局间休息过后,罗伯逊延续了一定态势,单杆56分以56-1再下一城,这样罗伯逊4-1遥遥领先。面对越来越不利的局面,希金斯加大了力度,以单杆69分和134分力挽狂澜,比分缩小为3-4。

  然而希金斯未能趁势追平比分,罗伯逊72-12收掉第8局,5-3获得赛点。无路可退的希金斯再次打出了强大的火力,单杆134分完成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杆破百,并再接再厉单杆66分拿下第10局,5-5追平罗伯逊,双方不得不展开决胜局争夺。决胜局希金斯打进一颗红球失误,之后希金斯再也没有找到突破口,罗伯逊多次出手73-1拿下决胜局,这样罗伯逊以总比分6-5绝杀希金斯,挺进半决赛静候塞尔比和塞尔特的胜者。

  (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傅家俊罗伯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