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决胜局以为会输 傅家俊和我是好朋友

2015年12月05日0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气定神闲梁文博气定神闲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约克巴比肯中心进入关键阶段的争夺,率先结束的两场1/4决赛均非常惊心动魄。其中,开场连轰三杆破百的梁文博5-2获得赛点后,被傅家俊逼至决胜局方涉险过关。赛后梁文博表示对自己的开局非常满意,但被逼至决胜局后以为自己会输,好在当时他保持冷静才笑到了最后。与此同时,罗伯逊绝杀手握三杆破百的希金斯,为此澳洲机器感叹如同坐了一回过山车。

  上一轮比赛,梁文博3-5落后连胜三局6-5逆转实力平平的福德。赛后心有不甘的福德却严重不满,声称梁文博是他在这个赛季见过的最乏味的球员,自己差不多是被他烦出场,而不是被他打出场的。本场比赛,面对更善于打胶着大战的傅家俊,梁文博改变了策略,一上来便火力全开,连轰单杆106分,132分和138分,并以5-2早早拿到赛点。但经验老道的傅家俊没有让梁文博轻易得逞,以自己的节奏连追三局,将梁文博逼至决胜局。决胜局中梁文博终于稳住阵脚,一波三折84-21拿下决胜局,总比分6-5涉险过关。

  “我开局非常强劲,打出了三杆破百,5-2之后他给了我非常大的压力,”赛后梁文博说。“5-5的时候,局面变得非常艰难,当时我想我可能会输,不过我努力保持冷静,享受其中。傅家俊和我是好朋友,这场比赛我们都打得很好。”曾在2009年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最终输给奥沙利文而收获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型排名赛亚军的梁文博说。

  同时段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同样精彩刺激,前不久在国锦赛拿到年内第三冠的希金斯虽然手握三杆破百,仍5-6遭罗伯逊拿下,止步8强,无缘继续追逐背靠背冠军。

  “这场比赛真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赛后,今年33岁的罗伯逊说。“开始我打得真心好,4-1领先。然后约翰(希金斯)打出了世界冠军的水准,追上来了。最后一局他有机会,当时我已经做好输的准备。欣慰的是,我过关了。”决胜局希金斯远台打进红球,要不是随后的绿球失误,获胜的一方很可能属于苏格兰巫师。

  罗伯逊进一步表示他在本场比赛赢得了每一个该赢的机会,并希望将这个动力带到下一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第二局出现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当时双方激战正酣,突然,一只漂亮的蝴蝶不请自来,飞进赛场,停在了他们的球台上。当值裁判杨-沃哈斯尝试两次才将这位不请自来的“观众”请出场,这个小插曲一下子令高度紧张的气氛轻松不少。“很高兴不是黄蜂,因为我很讨厌黄蜂,”罗伯逊打趣道。(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傅家俊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