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1/4决赛:中国德比傅家俊占优 巫师再上课

2015年12月04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家俊在英锦赛比赛中傅家俊在英锦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1/4决赛角逐。傅家俊将与梁文博上演德比大战,在稳如大鲨鱼的傅家俊面前,梁文博采用慢节奏战术恐难奏效。火力全开的罗伯逊遇上大热的希金斯将是怎样一番景象?是罗伯逊为中生代正名,还是75传奇再为中生代上课?不管结果怎样,这都将是一场巅峰之战,堪称决赛的提前上演。

  傅家俊稳如大鲨鱼 梁文博新战术难奏效

  职业生涯,今年37岁的傅家俊六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其中两次登顶。不过上赛季至今,他保持平稳的同时,也表现出一些隐忧,那就是五次闯入大型排名赛8强,但都未能更进一步。在这个坎上,他输给的对手既包括马奎尔和马克-威廉姆斯等名将,也有吉尔伯特这样的黑马。

  不过本届英锦赛,傅家俊稳字当头,颇有今年世锦赛期间大鲨鱼宾汉姆的风范。上一轮他6-4经受住了4号种子墨菲的考验,从中可见其准备得非常充分。值得一提的是,拿下墨菲之后,傅家俊成为上半区唯一一位TOP16种子,形势颇为喜人。

  梁文博在前两轮都打得非常艰辛,先是1-4落后6-4逆转5号种子特鲁姆普,之后他3-5落后连胜三局6-5逆转实力平平的福德。出道之初,梁文博曾以犀利的进攻示人。不过上一轮他逆转胜出后,福德炮轰他打得太慢,让人乏味,自己简直就是被他烦出场,而不是被打出场的。

  傅家俊的节奏也偏慢,经过技术改造他已快慢自如。梁文博若继续用慢节奏来对付傅家俊的话,恐怕只会落入对手节奏。之前双方有过四次交手,傅家俊三胜一负,梁文博处于劣势。这一回,在稳如大鲨鱼的傅家俊面前,梁文博要想扳回一城,难度颇大。

  希金斯或遇麻烦 罗伯逊欲为中生代正名

  携冠中冠邀请赛冠军余威来到巴比肯中心的3号种子罗伯逊在本届比赛非常强劲,其中第三轮他以单杆145分刷新赛会单杆最高分,6-2力克泰国球员塔猜亚。上一场他完成三杆破百,6-1大胜另外一位种子马奎尔。接下来,他将挑战被视为头号热门的75传奇希金斯。

  希金斯在今年的强势有目共睹,一个月前的国锦赛他拿到年内第三冠,赛季第二冠。期间他横扫墨菲和塞尔比中生代两位大满贯球员,让整个中生代一时脸上无光。中生代三位大满贯球员当中,当时只有罗伯逊避开了他的锋芒。这一回,轮到罗伯逊直面希金斯,澳洲机器迎来为中生代正名的机会。不过纵观前面的场次,巫师的手感仍在,延续了国锦赛以来的强劲势头,基本上都是大比分取胜,仅在上一轮的苏格兰德比战稍有波动。之前双方交手19次,希金斯11胜8负1平。而最近四年的六次碰面,希金斯赢了其中五场,巫师的优势在扩大,而不是缩小。显然,在战术大师面前,澳洲机器光靠火力是远远不够的。无论怎样,这将是该轮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双方有望联手奉上一场高质量的对攻大战。

  塞尔比再迎不对称战争 塞尔特爆冷难度大

  在前面的比赛中,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将自己的独特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头四场比赛中,状态好时,他前前后后多达三场完成横扫,业余球手奥康纳、小莱恩斯以及德差瓦毫无还手之力。状态不如意时,他则将节奏切换到另外一种模式,詹米-琼斯因此被其逆转绝杀。

  对手塞尔特是赛会23号选手,职业生涯,塞尔特最好成绩是四个大型排名赛8强,而其中三个是在名将严重缺席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取得的,这和手握三大赛大满贯头衔的塞尔比相去甚远。此外,两人曾有过三次交手,均无一例外以塞尔比获胜告终。各方面看,这又将是一场不对称战争。除非塞尔比想为下一场硬仗省力,否则他又将奉上一个较为悬殊的比分。

  另外一场1/4决赛将在古尔德和格雷斯之间进行,虽然古尔德曾两次打进过大型排名赛决赛,但在英锦赛上一直游走在前两轮。而格雷斯则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8强,可以说这是一场黑马之战。目前格雷斯气势正旺,而古尔德相对平稳,届时,临场发挥将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

  (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傅家俊英锦赛希金斯罗伯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