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傅家俊轰单杆破百 6-4力擒墨菲挺进8强

2015年12月03日0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家俊(资料图)傅家俊(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1/8决赛争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单杆破百,6-4战胜墨菲,挺进8强将战梁文博和汤姆-福德的胜者。塞尔特6-4拿下比利时希望之星布雷切尔,生涯第五次闯入大型排名赛8强。1/4决赛,塞尔特的对手是塞尔比。

  傅家俊6-4墨菲

  1/8决赛有两场种子之间的战役,这是其中的一场。前面的比赛中,13号种子傅家俊6-2轻取埃及职业新手亚森,德比战6-0横扫于德陆,之后6-3力克吉尔伯特。4号种子墨菲则6-1业余选手赫吉尔,6-1中国小将周跃龙,6-2淘汰沃拉斯顿。

  之前双方交手19次,傅家俊8胜11负落差不大。英锦赛两人也曾碰面,2008年相遇决赛,傅家俊9-10以一局之差憾失冠军。去年英锦赛16强,傅家俊6-5反将其绝杀。可以预料,对任何一方来说,想要在今天轻易获胜都绝非易事。

  本场比赛傅家俊率先出手,单杆93分勇拔头筹。墨菲单杆80分将比分扳平,并以84-0再下一城,2-1反超傅家俊。第4局,傅家俊抓住墨菲的一杆失误单杆104分破百,比分2-2。而此时的墨菲手感也颇为不俗,单杆83分重新以3-2领先傅家俊。

  之后形势朝着有利于傅家俊的方向发展,傅家俊打单杆50分拿下第6局,双方3-3回到同一起跑线。第7局,落后28分的傅家俊利用墨菲一个中袋失误成功上手,解决底库难题单杆68分打丢最后的黄球,台面差13分。墨菲做斯诺克被傅家俊以惊人的准度化解,傅家俊80-30拿下该局,4-3领先墨菲。第8局,

  两人失误连连,傅家俊落后30分成功追分,台面剩一颗红球傅家俊45-34反超。防守大战傅家俊远台将其打进,清台79-34继续扩大优势,5-3获得赛点。

  第9局,墨菲努力调整,本局他磕磕绊绊106-16挽回一个赛点。第10局,傅家俊以出色的安全球占到先机,墨菲解球大漏,傅家俊单杆连得50分局分60-0领先架杆打丢红球,错失一杆制胜良机。墨菲追回34分打丢倒数第二颗红球,不过并无大碍。傅家俊解球留下对角远台,墨菲将其收掉做安全球。几杆之后傅家俊夺回先手,墨菲送上自由球后傅家俊拿下该局,总比分6-4战胜墨菲,挺进8强。1/4决赛,傅家俊将迎战梁文博和汤姆-福德的胜者。

  布雷切尔4-6塞尔特

  出生于95年的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在今年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4强,正处于职业上升期。昨天的比赛中他多达五局一杆制胜,其中包括一杆破百,6-2力克芬兰老将胡尔,与赛会23号选手塞尔特相遇16强。

  双方的较量布雷切尔在前半段表现不俗,塞尔特单杆72分拿下首局之后他连打单杆81分和86分,并以78-12再下一城,连胜三局3-1反超塞尔特。但接下来布雷切尔突然哑火,塞尔特连胜四局还以颜色,布雷切尔3-5落后,塞尔特获得赛点。

  第9局,塞尔特单杆59分61-47领先,台面剩五颗彩球,布雷切尔解球大漏中袋,塞尔特将其打进,局分64-47再做。几杆之后布雷切尔起死回生,完成收彩比分追为4-5。

  第10局,布雷切尔0-52分落后两杆收光红球追回51分打丢最后的黄球而功亏一篑。本以为会丢掉该局的塞尔特重新上场,轻松收掉彩球。布雷切尔于是4-6止步16强,今年30岁的塞尔特则职业生涯第五次闯入大型排名赛8强。1/4决赛,塞尔特将迎战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莫林)

文章关键词:傅家俊塞尔比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