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第3轮综述:梁文博逆转小特 1/4区频爆冷

2015年12月02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淘汰特鲁姆普梁文博淘汰特鲁姆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第三轮争夺,16强已经产生,中国双星傅家俊和梁文博入围。1/4区的热门一个接一个出局,该区已无前20选手,成为最冷区域。希金斯和塞尔比领衔多位热门过关,可以说好戏还在后头。

  梁文博逆转特鲁姆普 中国双星晋级

  本届英锦赛共14位中国球员参赛,丁俊晖爆冷一轮游。战至第三轮,仅傅家俊、梁文博和李行三人幸存。第三轮,李行3-6不敌148先生伯内特。梁文博把握住关键机会,1-4落后连胜五局,6-4逆转知根知底的练球伙伴特鲁姆普。傅家俊波澜不惊,6-3拿下吉尔伯特,中国双星携手闯入16强。接下来傅家俊将与墨菲短兵相接,梁文博则将对阵福德。

  1/4区热门人选散尽 已成最冷区域

  1/4区堪称最冷的区域,8号种子丁俊晖爆冷一轮游,给冷门留下了巨大的发挥空间,果不其然,从他这条线上最终脱颖而出的是赛会第57号选手乔-斯维尔。第三轮,该区的热门一个接一个离场,其中,状态回升的头号种子、世界冠军宾汉姆被磨王艾伯顿打回原形,9号种子马克-艾伦输给眼镜侠古尔德。至此,该区已无前20选手,最高的仅为赛会第24号选手古尔德,他将在1/8决赛迎战乔-斯维尔。该区另外一场1/8决赛将在赛会第33号选手艾伯顿和赛会第80号选手格雷斯之间展开。

  希金斯多位热门齐进 两区8人种子5人

  希金斯、塞尔比、罗伯逊和墨菲等热门齐头并进,6号种子希金斯6-2战胜卡特,短短一个月之内,已经满40岁的希金斯毫无疲态,在大型排名赛迎来豪华10连胜。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成功由横扫模式转为拿手的逆转模式,在4/4区一枝独秀,该区其他三位选手的排名都在20开外。4号种子墨菲6-2轻取沃拉斯顿。唯一出意外的是5号种子特鲁姆普,他遭中国选手梁文博逆转出局。

  2/4区和3/4区,8人当中种子多达5位,成为死亡区域。其中,2/4区,13号种子傅家俊与4号种子墨菲会师16强,3号种子罗伯逊以单杆145分刷新赛会单杆最高分,6-2战胜错失147满杆分的泰国人塔猜亚,迎接他的是14号种子马奎尔。可以说,好戏才刚刚开始。

  95后赢新老大战 准新郎首次用实力说话

  在各大热门打得不可开交之际,比利时95后布雷切尔“偷袭”成功。第三轮的新老大战,他6-2力克芬兰老将胡尔,在名将林立的16强当中争得难得的一席。布雷切尔在第二大排名赛出彩并不让人意外,2012年,他已经有过一次8强之旅,积累了一定经验。接下来对阵赛会第23号选手塞尔特,布雷切尔手握不小胜机。

  赛会第80号选手格雷茨在今年上海大师赛曾有过一次16强之旅,不过当时是由于塞尔比临阵退赛而幸运晋级。如今,受明年4月浪漫蜜月的激励,放手一搏的格雷茨收获不菲,第三轮他战胜利索夫斯基,首次凭借自己的实力来到16强。(莫林)

文章关键词:英锦赛梁文博傅家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