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啊!打丢黑球失147 塔猜亚这一球价值4.4万镑

2015年12月02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国选手塔猜亚泰国选手塔猜亚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三轮出现戏剧性一幕,泰国选手塔猜亚在冲击147满分过程中,打丢最后的黑球,错失4.4万英镑奖金,塔猜亚因此加入正赛丢黑球失147满分俱乐部,该俱乐部还有达赫迪和塞尔比。赛后塔猜亚连称这是场噩梦。当天,梁文博后发制人,连胜五局6-4逆转手握一杆破百的5号种子特鲁姆普,来到16强。

  “前几局他一个机会都没有给我,但那之后,我打出了自己的球,”赛后,前三局全部遭零封的梁文博说。“最后一局,我脑子一片空白,如果比分变成5-5,我就有可能输掉。战胜贾得(特鲁姆普)给了我很多信心。”

  同一比赛日,塔猜亚打丢黑球错失满杆分,成为一大话题。本场比赛塔猜亚状态并不差,但无奈的是,他遇到的是大热的罗伯逊,双方较量塔猜亚多达三局遭澳洲机器单局逆转。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因为他眼睁睁看着4.4万英镑巨奖从他手边溜走。

  前五局,已经两次遭单局逆转的塔猜亚1-4落后罗伯逊。第6局,塔猜亚率先得手后面对不错的球型,向147单杆满分奖发起冲击。然而当他顺风顺水围绕黑球打完15颗红球、清台至最后的黑球时,由于手紧最终出错,单杆分定格在140分。这也是本届英锦赛距离147满分诞生最为接近的一次。

  由于这个失误,塔猜亚不幸加入到正赛当中丢黑球失147满分的俱乐部里,之前2000年大师赛达赫迪以及2013年中国公开赛塞尔比也曾出现这一罕见错误。

  大型排名赛,上一次产生147满杆分是在2月份的德国大师赛,由特鲁姆普完成,之后空缺了七站。到英锦赛,奖金已累积达4万英镑,加上单杆最高奖的4千英镑,这杆147满分价值4.4万英镑。

  赛后,今年30岁的塔猜亚故作惊讶地表示并不知道奖金多少:“4.4万英镑?我倒是希望你在我打黑球前告诉我一声。”

  “很失望,这真是场噩梦,我还从来没有在这样大型的赛事中打出147满分,所以压力不小。”塔猜亚错失147满分后,罗伯逊单杆145分反击,刷新赛会单杆最高分的同时,也以5-2率先获得赛点。最终罗伯逊6-2大胜,强势挺进16强。

  曾在2013年夺得英锦赛冠军的罗伯逊禁不住为塔猜亚的失误感到惋惜:“我很为他感到难过,对他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奖金,起码够他以后两年的开销了。他的天赋不比任何人差,我喜欢看他的球,让我想起了德拉高,因为他可以打进任何球,也有可能打丢任何球。”  (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斯诺克塔猜亚傅家俊特鲁姆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