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1/8决赛梁文博战福将 傅家俊死磕墨菲

2015年12月02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望迎来连胜希金斯望迎来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将进入1/8决赛争夺。希金斯迎战此前八战全胜的同龄老乡伯内特,有望迎来近一个月内的11连胜。德差瓦对阵塞尔比难爆冷,唯一悬念是何种输球模式。傅家俊与梁文博中国双星携手上场,而随着比赛的深入,黑马身影已若隐若现。

  希金斯战同龄老乡有望连胜 历史战绩8战全赢

  月初落幕的国锦赛,已满40岁的希金斯连胜七场夺冠,那是其在本赛季的第二冠,年内第三冠,状态之好,不输年轻时候的水准。英锦赛,在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缺席的情况下,头号夺冠热门非其莫属。前三轮,希金斯全部大胜过关,费尔南德斯、田鹏飞和卡特均被其轻松拿下。

  赛会第43号选手伯内特与希金斯是同乡,且同龄。虽然他有148先生的美名,职业生涯亮点并不多。唯一一次出彩是在2010年上海大师赛,当时他得益于首轮对手奥沙利文临阵退赛,打进决赛输给卡特,收获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型排名赛亚军。之前双方交手8次,希金斯全胜,并且几乎都是一边倒态势。本次相逢,大热的希金斯不会给他打翻身仗的机会,巫师有望迎来国锦赛以来在大型排名赛的11连胜。

  德差瓦战塞尔比难爆冷 唯一悬念是输球模式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在前两轮开启了恐怖的横扫模式,以两个6-0接连完胜业余球员奥康纳以及新秀奥利弗-莱恩斯。第三轮他状态下降,却又成功开启了拿手的逆转模式,6-5绝杀琼斯。塞尔比的强大之处究竟在什么地方?借用资深球迷的评论:塞尔比的可怕之处在于其技术非常的全面,能攻善守。状态好的时候打垮你,状态差的时候磨死你,而且还有着超强的心理素质,以致屡屡能反败为胜、死里逃生,连罗尼(奥沙利文)都要敬他三分。确实,前几日,台球皇帝亨德利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名塞尔比是不怕奥沙利文的两三个球员之一。

  泰国的德差瓦是赛会第47号选手,相比塞尔比辉煌的三大满贯战绩,这仅仅是他第三次打进大型排名赛第三轮。种种迹象表面,本场比赛德差瓦爆冷机会小,唯一悬念是,塞尔比带给他的是横扫模式还是逆转模式。

  梁文博收获信心战福将 傅家俊墨菲胶着大战

  赛会第53号选手福德上一次打进大型排名赛8强还得追朔到两年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第三轮。直到本届英锦赛,他小有爆发,前两场他先后绝杀马克-威廉姆斯,6-1大胜凯伦-威尔逊。不过梁文博在上一轮引人瞩目地1-4落后连胜五局6-4逆转手握一杆破百的特鲁姆普,收获了强大的信心。并且,之前与福德两次交锋,梁文博两次都大胜而归,可以说福德是他的福将。梁文博在状态、信心与心里三大优势下,有望乘胜前进。

  该轮仅有两场种子之间的对话,其中傅家俊将迎战墨菲。正常情况下,傅家俊与墨菲有可能上演胶着大战。之前双方交手19次,傅家俊8胜11负落差不大。英锦赛两人也曾碰面,2008年相遇决赛,傅家俊9-10以一局之差憾失冠军。去年英锦赛16强,傅家俊6-5反将其绝杀。墨菲素有“稳定先生”美称,但实际上最近两个赛季,傅家俊更为稳定,其多达五次闯入大型排名赛8强。反观墨菲,进则打进决赛,如德国大师赛和世锦赛,退则梦游前两轮,甚至在国锦赛还有被希金斯血洗的经历。傅家俊如能继续发挥出稳定优势,墨菲要想获胜,绝非易事。

  另外一场种子之战在罗伯逊和马奎尔之间上演,罗伯逊在第三轮火力全开,轰单杆145分刷新赛会单杆最高分,外加三盘单局逆转,以6-2大胜错失147满分的塔猜亚。从气势上看,罗伯逊明显比一路磕磕绊绊的马奎尔强出一筹。

  黑马若隐若现 关键看磨王与眼镜侠是否给力

  英锦赛历来很少诞生真正的黑马,尤其是比赛越往后,冷门机会越小。不过随着一些热门人选主动让路,黑马的身影若隐若现。有三场比赛出现黑马的几率较大,分别是艾伯顿VS格雷斯,古尔德V乔-斯维尔,布雷切尔VS塞尔特。不过艾伯顿拥有前世界冠军及多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大赛经验丰富,古尔德有过两次决赛之旅,冷门选手能否再进一步,关键看磨王和眼镜侠是否给力。(莫林)

文章关键词:英锦赛梁文博希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