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称决胜局获胜有点运气 淘汰好友心情复杂

2015年11月28日0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肖国栋(资料图)肖国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肖国栋在第一轮比赛中两度破百,最终以6比5战胜泰国选手桑坎姆,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比赛中,肖国栋将对阵詹米-琼斯,“第一场赢了后提升了我的信心,我希望自己在第二场比赛中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本场比赛,肖国栋获胜的过程显得有些一波三折,他先是以0比2落后,此后,肖国栋状态不俗,连胜5局,以5比2获得赛点。然而,想要本场比赛的胜利对彼时的肖国栋而言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肖国栋在此后连失三局,桑坎姆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5比5。决胜局,肖国栋把握住机会,在获得这一局的胜利后将比分锁定为6比5。

  回忆这场比赛,肖国栋坦言自己赢得有点运气,“每个比赛的第一轮都很重要,无论是奖金还是积分。第一轮赢了的话,选手的压力会小一点,会增添一些信心。最后一局,我觉得自己有点运气。在以5比2领先后,其实每一局我都有机会获胜,但我没有把握住机会。最后一局,我是一杆防守晕进球的,然后一杆打超分。我想比分已经是5比5了,我不能有任何失误,如果我再有失误就是把胜利拱手相让了,我上了一次洗手间,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

  肖国栋向新浪体育透露自己和桑坎姆在一起练球,好友在比赛中相遇,两个人的走向截然不同,胜者晋级第二轮,败者惨遭淘汰。虽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看到好友出局,肖国栋的心情有些复杂,“桑坎姆是和我一起练球的。我打完第一轮后差不多凌晨4点多才到家。比赛就是这样,残酷,胜利的只有一个人。”

  在第二轮比赛中,肖国栋将对阵詹米-琼斯,“我觉得詹米-琼斯是实力比较强的一位选手。现在选手的实力都挺强的,没有谁抽到好签这种概念,没有这种侥幸心态,每一位对手都要认真对待。第一轮可能会遇到实力稍微弱一点的对手,但从第二轮开始对手的实力肯定都挺强的。”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肖国栋琼斯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