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综述:中国7人过关丁俊晖大冷 前6种子超强

2015年11月27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爆大冷丁俊晖爆大冷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个比赛日角逐,北京时间11月27日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14人参赛,傅家俊和梁文博等7人晋级,丁俊晖一轮游成为首轮最大冷门。前6种子绝大多数保持了强大的战斗力,包括宾汉姆、塞尔比、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在内,对业余选手全部一边倒取胜。总体看,高排名选手保持了超高的胜率。此外,父子兵一喜一忧,儿子获胜,父亲出局。

  中国14人一半过首关 丁俊晖爆最大冷门

  今年英锦赛沿用128人全部从首轮打起的赛制,赛前,英国媒体预测,这样的赛制意味着,TOP16选手难免会有一两人在首轮“栽跟头”。丁俊晖不幸中招,作为赛会第8号种子,赛前各大媒体及业内人士都将他列为热门之一,毕竟他曾经两次在这里登顶。然而与业余球手达菲较量,丁俊晖如同梦游2-6大比分落败,惨遭一轮游,成为首轮最大冷门。

  TOP16当中,还有一人随丁俊晖而去,他就是赛会15号种子迈克尔-怀特。小怀特在今年印度公开赛为90后捧得首冠,状态还不是很稳定,出局并不让人意外,战胜他的是西尼-威尔逊。

  本届比赛多达14位中国选手参赛,其中7人闯过首轮关,分别是傅家俊(6-2亚森)、梁文博(6-1加雷斯-艾伦)、于德陆(6-2韦斯利)、周跃龙(6-3斯特德曼)、李行(6-5沃克尔)、田鹏飞(6-1伯恩斯)、肖国栋(6-5桑坎姆),其中傅家俊将与于德陆在第二轮上演德比战。

  出局的除了丁俊晖以外,还包括吕琛玮(0-6艾伯顿)、赵心童(2-6马克-艾伦)、鲁宁(4-6吉米-罗伯逊)、张安达(4-6胡尔)、曹宇鹏(2-6奥利弗-莱恩斯)以及张永(5-6塞尔特)。

  75双雄齐头并进 威尔逊展90后冠军之威

  奥沙利文放弃卫冕之战,希金斯一跃成为头号夺冠热门。今年以来,40岁的希金斯已经三次问鼎大型排名赛,大有焕发第二春之势。首轮他完成一杆129分,6-1轻取爱尔兰业余选手费尔南德斯。一直在低迷徘徊的威廉姆斯一波三折6-4战胜巴基斯坦职业新手阿克巴。次轮巫师将战中国选手田鹏飞,金左手对阵福德。

  90后第一位冠军小怀特已经出局,不过9月在上海大师赛勇夺冠军的另外一位90后凯伦-威尔逊再次证明了自己,其在首轮6-3拿下保罗-戴维森,继续留在赛场上。

  前6种子超强 对阵业余选手一边倒取胜

  包括丁俊晖在内的前9号种子全部享受了对阵业余选手的最佳待遇。其中,前6号种子基本上都以横扫方式的过关。顶替奥沙利文以头号种子出战的宾汉姆6-1乔丹-布朗;世界排名第1、2号种子塞尔比6-0乔-奥康纳;3号种子罗伯逊稍微遇到一些阻力,6-3战胜塔博曼;4号种子墨菲6-1赫吉尔;5号种子特鲁姆普6-1米亚赫;6号种子希金斯也以6-1大胜费尔南德斯。其他人打得有些艰难,但都避免了冷门的发生。7号种子霍金斯6-5险胜希克斯,9号种子艾伦6-2拿下中国小将赵心童。

  10至16号种子的对手都是排名一百开外的球员,除了15号种子小怀特5-6输给第114号选手西尼-威尔逊以外,其他人都顺利晋级。其中佩里、沃顿、傅家俊和米尔金斯都赢得非常轻松,被其拿下的分别是瓦塔纳、桑托斯、亚森和卡拉布雷斯。仅威廉姆斯和马奎尔两人遇到一定阻力,前者6-4淘汰战胜巴基斯坦职业新手阿克巴,后者6-5险胜拥有辉煌职业生涯的吉米-怀特。

  低排名选手获胜不超过10场 父子兵一喜一忧

  首轮由前64号种子以蛇形排位的方式对阵排在后面的球员。全部64场比赛中,低排位选手获胜的场次不超过10场。

  本届比赛有一对父子兵,分别是排名第65位的父亲彼得-莱恩斯,其儿子奥利弗-莱恩斯排名第66位。父子俩差一点就碰上了。由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弃赛,他们俩最终错开了,否则两人就将在英锦赛首轮兵戎相见。父子俩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一同出战,小莱恩斯发挥出色,6-2战胜中国的曹宇鹏,而老莱恩斯结果一番苦战,4-6输给汉密尔顿。

  (莫林)

文章关键词:傅家俊丁俊晖希金斯威尔逊英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