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签约格里菲斯 首轮出局称手感不好运气也差

2015年11月25日10: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丁俊晖首轮出局丁俊晖首轮出局

  新华社英国约克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24日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以2:6不敌世界排名121位的英格兰业余选手亚当-达菲,时隔3年后再次首轮出局。

  英锦赛曾是丁俊晖的福地,他先后在这里两度夺冠。27岁的达菲此前一直默默无闻,只有5次参加大型排名赛的经历,最好成绩也只是在去年的英锦赛上晋级第二轮。

  首轮比赛采用11局6胜制,丁俊晖一上来就连输3局,之后连扳两局将比分变成2:3。中场休息后,达菲状态不减再下两局,以5:2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丁俊晖绝地反击,以69:0超分。这时,台面上所剩球的最高积分只有63分,达菲得手后借助自由球以70:69大逆转,最终以6:2获胜。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梁文博以6:1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104位的加雷斯-艾伦,晋级第二轮。

  进行了艰苦的3个半小时比赛后,丁俊晖非常伤心。他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对手今天属于超水平发挥,而自己手感不好,运气也差。

  他说:“中间几个球运气太差,台子也不舒服,天晚了后,台子比较潮,总打不出感觉来,关键时刻运气更不好。”

  不过,28岁的丁俊晖对未来依然保持乐观,他说:“输了也没事,来日方长。高手就是在输球后要顶住,连续输球后更要顶住压力,这才能体现不放弃的精神啊。”

  丁俊晖还透露,他已经与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签订了合同,未来会接受他的指导。格里菲斯经营着一家斯诺克学校,曾执教很多大牌球员。不过,格里菲斯只是在大赛或者平时丁俊晖需要时提供及时的帮助。今天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时,丁俊晖就收到了格里菲斯的电话,得到了他的指导。两人正式的合作还需本次比赛结束后开始。

  丁俊晖最后说,自己现在依然很有信心:“坚持,以轻松的心情看待输球。”

  赢球后的达菲兴奋异常,他说:“这太疯狂了,我今晚都不用睡觉了。”

  一年前,丁俊晖创造历史,成为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但进入2015年以来,他状态不断下滑,在包括大师赛等6个大型赛事中一场未胜,本赛季开始后,他状态有所回升,分别在上海大师赛和国际锦标赛上闯入8强和16强,本次比赛前,他的世界排名已下降到第九。

  在中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诞生之前,英国锦标赛一直被英国人称为斯诺克三大赛之一。2005年,17岁的丁俊晖凭借夺得英锦赛冠军一举成名,2009年,他再次在这里夺冠。但过去几年来,他在这里的发挥一直不理想,2012年首轮出局,2013年止步16强,去年在32强中失利。

  参加今年首轮比赛的选手一共有128人,冠军将获得15万英镑的奖金。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格里菲斯英锦赛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