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继续梦游 2-6负业余球手首轮出局

2015年11月25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约克巴比肯中心继续首轮争夺。丁俊晖状态全无,开场连丢三局,最终丁俊晖爆冷2-6输给业余球员亚当-达菲,惨遭一轮游。

  英锦赛堪称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和2009年,他两次在此封王,是唯一一位梅开二度的中生代球员。然而上赛季至今,丁俊晖陷入莫名低迷,重返福地未能助其找回昔日手感。

  今年沿用128位选手全部从首轮打起的扁平赛制,丁俊晖的首位对手是26岁的英格兰业余球手亚当-达菲。回顾最近一个多赛季以来,丁俊晖已经多次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因此本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他手握更大胜机。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第1局,达菲通过一杆出色的斯诺克率先争得下球机会,单杆94分98-0勇拔头筹。第2局,达菲继续占据积极主动,这一次他仅得38分中断。防守一杆丁俊晖解球漏中远台,达菲继续上分,局分扩大到49-0未做到彩球,再次中断。手感欠佳的丁俊晖仅追回13分。台面剩两颗红球场上陷入拉锯战,达菲漏出中袋,丁俊晖收光红球打丢粉球,将对手送上超分。丁俊晖努力做斯诺克反落下风,达菲再下一城,丁俊晖0-2落后。

  第3局,丁俊晖单杆54分打丢倒数第三颗红球,达菲追为23-55未将剩下的两颗红球从边库救活。几个回合之后两颗红球被打至中袋袋角,丁俊晖试图借下未能得手,达菲打进粉球追为55-55时,绕台做最后的黑球力度稍大,稳防一杆。丁俊晖尝试薄远台未中,留下一个极限远台被达菲打进,丁俊晖0-3落后。

  第4局,丁俊晖努力调整,单杆先得50分力度没控制好,导致无球可下。好在达菲追分过程中打丢最后的绿球,丁俊晖一波三折61-25拿下该局,局间休息前1-3落后达菲。

  休息归来丁俊晖状态有所好转,在第5局干净利落轰单杆85分,比分追为2-3。第6局,丁俊晖一度有不错的机会,当时达菲沉底防守漏中袋,丁俊晖轻松上手,然而仅得6分炸球失机,贸然选择进攻最终失误,给对手留下非常舒服的下球线路。达菲连得38分也陷入攻防两难的境地,思考良机方出杆,虽然这杆连攻带防没有打进,也没有给丁俊晖留下任何机会,而丁俊晖回防出大错,母球吃到中袋袋角。达菲收下这份大礼,86-6将场上比分带入到4-2。

  第7局,丁俊晖失误连连,多次给对手送机会,达菲多次出击局分扩大到50-7在中袋失手。丁俊晖仅追回12分,转入防守留下中远台,达菲5-2获得赛点。

  无路可退的丁俊晖放手一搏,第8局,他先得36分炸球失机。好在防守大战他再次争得下球机会,局分扩大到69-0超分在红球失准。达菲追回28分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送自由球,台面分值已够。达菲追为57-69台面剩两颗彩球。丁俊晖尝试远台未成功,达菲拿下该局,丁俊晖爆冷2-6止步首轮。达菲晋级后将在次轮迎战“海盗”乔-斯维尔。(莫林)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英锦赛达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