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塞尔比1-4负马奎尔 艾伦进4强战威尔逊

2015年11月14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艾伦(资料图)艾伦(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晨,2015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小组赛全部结束,最后出场的是第二小组。小组赛首场,世界第一塞尔比1-4负马奎尔,霍金斯2-4输马克-艾伦。小组决赛,马克-艾伦6-2力克马奎尔,挺进4强将在半决赛对阵威尔逊。

  塞尔比1-4马奎尔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是凭借今年上半年德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两个冠军头衔获得冠中冠的参赛权的。不过时间进入下半年,莱切斯特小丑时运不济,先是由于岳父去世而不得不临阵退出上海大师赛。接下来国际锦标赛,他在状态并不差的情况下,被爆发的希金斯以4-9大比分斩落马下。

  小组赛首轮,塞尔比的对手是来自苏格兰的马奎尔,后者是以去年12月的欧巡赛第五站里斯本公开赛冠军入围的。欧巡赛属于低一级别的积分赛,这与塞尔比在同一年内获得的两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不可同日而语。不过本场比赛,马奎尔打出了久违的手感,一上来就将塞尔比置于压力之下。

  首局塞尔比轰单杆134分刷新赛会单杆最高分,给塞尔比一个下马威。第2局,虽然塞尔比打出一杆55分,结果还是以74-76两分之差再丢一局,塞尔比0-2落后。接下来马奎尔单杆拿下76分,3-0领先塞尔比,获得赛点。命悬一线的塞尔比在第4局单杆62分成功扳回一城,但塞尔比未能继续追分。第5局,他仅打进一颗红球得1分,马奎尔79-1再下一城,塞尔比于是1-4止步首轮。

  巴里-霍金斯2-4马克-艾伦

  对阵双方在最近一年都只有一个欧巡赛冠军。其中艾伦在月初的欧巡赛第四站保加利亚公开赛夺冠,挤掉丁俊晖,赶上了冠中冠的末班车。

  本场比赛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艾伦单杆105分强势开场,霍金斯以单杆131分还以颜色。接下来霍金斯70-0再下一城,2-1反超艾伦。第4局,霍金斯本有机会扩大优势,单杆54分不慎出错,艾伦65-60收掉该局,双方2-2握手言和。

  接下来艾伦发力,单杆53分78-1拿下第5局之后,再以83-13拿下第5局,最终艾伦连胜三局以4-2战胜霍金斯,这样小组决赛在艾伦与马奎尔之间进行。

  马克-艾伦6-2马奎尔

  双方的较量艾伦率先入局,单杆73分拔得头筹,接下来艾伦68-35拿下的2局,并以单杆77分继续扩大优势,取得3-0的强势开场。第4局,马奎尔虽然有单杆68分的不俗表现,仍未能打乱艾伦的节奏,艾伦69-68完成单局逆转,由此艾伦一举将优势扩大到4-0。

  战至第5局,马奎尔遭遇找准一个机会成功反击,单杆107分止住了艾伦的进攻。随后马奎尔凭借一杆50分再追一局,比分缩小为2-4。

  然而好景不长,马奎尔追分势头未能持续下去,剩余时间属于艾伦。艾伦62-24拿下第7局之后,轰单杆104分完美收官,艾伦于是以总比分6-2轻松获得本小组头名。半决赛,艾伦将与上海赛黑马冠军威尔逊一决高下。(莫林)

文章关键词:艾伦塞尔比威尔逊马奎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