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周跃龙4-3逆转宾汉姆 率先进小组决赛

2015年11月10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跃龙(资料图)周跃龙(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2015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在英国考文垂打响。揭幕战,中国小将周跃龙表现顽强,1-3落后连胜三局,4-3逆转新科世界冠军宾汉姆,率先挺进第三小组决赛。该组另外一场小组赛将在特鲁姆普和威尔逊之间展开。

  受邀参加冠中冠邀请赛的选手都是最近一年各大赛的冠军得主,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因故退赛,丁俊晖在最后时刻错失最后一个席位。入选的16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通过两轮单败淘汰赛,决出一人晋级4强。再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决出最后的冠军。

  揭幕战,第三组的宾汉姆和周跃龙率先登场。宾汉姆凭借今年世锦赛和冠军联赛两个冠军获得参赛权。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周跃龙则以团体世界杯冠军头衔、与搭档颜丙涛一起分享了两个席位。此前,周跃龙与宾汉姆有过一次交手,那是在去年年底德国大师赛资格赛128强,当时周跃龙1-5输给了他。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内,两位年龄相差巨大的选手均在职业舞台完成质的飞跃,因此,再次相遇,自然会献上全新的精彩。

  冠中冠从一开始便只有一张赛台,赛场设置颇有大赛决赛的味道,加上观众非常多,这对首次参加这项重量级邀请赛的周跃龙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首轮采用7局4胜制。第一局,几杆试探之后,周跃龙克服了紧张心理,很快进入了角色,单杆68分76-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周跃龙找准一个极限远台成功打进,不过接下来中袋进攻咖啡球出现偏差,给宾汉姆送上非常舒服的下球线路。状态不甚理想的宾汉姆多次上手60-47将场上比分追为1-1平。

  第三局,周跃龙再次展示出敢打敢拼的精神,先得13分走位不如意,不过,他在进攻把握不大的黑球时很小心,黑球未进,但封住袋口,没给宾汉姆留下任何机会。然而一次防守失误令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宾汉姆一杆拿下55分转防守。防守略微欠缺的周跃龙漏破绽,宾汉姆90-25再下一城,2-1实现反超。

  第四局,宾汉姆局分33-6打丢绿球。周跃龙果断进攻,期间大范围走位,远距离精准K球,成功简化局面。但在连续进攻无好转的情况下,这无异于为对手做嫁衣。果不其然,追为28-33前功尽弃。宾汉姆接过开放球局,77-28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3-1,已获得赛点。

  第五局,周跃龙一杆非常到位的安全球令宾汉姆颇为被动,大鲨鱼送出20分罚分。与前面几局一样,周跃龙仅得9分,中袋大力击打粉球炸球堆时,粉球未进,红球散落满台。好在宾汉姆两次上手仅追回10分。周跃龙局分扩大到53-11,台面剩五颗红球。防守大战,周跃龙将母球紧贴在靠近顶库的咖啡球后面,比赛由此发生转折。宾汉姆虽然解到,但已大漏。周跃龙凭借这个机会82-15挽回一个赛点。

  第六局,周跃龙多次失误,而宾汉姆也好不到哪儿去。最终周跃龙72-31再追一局,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周跃龙敢打敢拼的精神为自己赢得了关键机会,当时宾汉姆已有26分优势,周跃龙找准远台果断出手,单杆62分63-26超分。台面还有一颗红球,年少老成的周跃龙将其推到顶袋袋角。宾汉姆做斯诺克时,考虑欠周,将其打回到了底袋袋口,周跃龙继续上分,89-26拿下该局以4-3逆转新科世界冠军,率先挺进小组决赛。第三组另外一场小组赛将在特鲁姆普和威尔逊之间进行,胜出者将与周跃龙展开小组赛决赛争夺。小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3点进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冠中冠周跃龙宾汉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