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世锦赛刘莎莎9-4大胜欧斯纯 第三次封后

2015年11月08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莎莎第三次荣获世界冠军刘莎莎第三次荣获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5女子9球世锦赛在桂林全部结束。决赛中,刘莎莎9-4力克欧斯纯,成功卫冕,第三次荣登世界冠军宝座,距离艾莉森-费雪的四冠最高纪录只有一步之遥。冠军奖4.2万美元。

  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64位顶尖选手出战本届女子9球世锦赛会内赛,经过前三个比赛日争夺,最终中国的刘莎莎和奥地利名将欧斯纯会师最后的决赛。

  刘莎莎曾在2009年和去年两次夺冠。今年,再次身披卫冕冠军战袍出战的刘莎莎发挥稳定。第一阶段小组赛,她以两连胜从胜部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刘莎莎更是稳打稳扎。昨天一日三赛,她展示出旺盛的斗志力,9-5力克中华台北的魏子茜,9-2横扫高梦,9-7淘汰中华台北的周婕妤,生涯第三次闯入这项顶级赛事的决赛。

  来自奥地利的欧斯纯曾夺得2010年女子10球世界冠军,打进9球世锦赛决赛,这还是生涯头一遭。小组赛她也是以两连胜闯入32强。第二阶段她一路推进,其中昨天的1/4决赛9-6淘汰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并在半决赛9-8险胜日本选手河原千寻,与刘莎莎会师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抢9、轮流冲球制。第1局,欧斯纯一上来便展示出凶悍的球风,先是解进1号球,之后开伦打2进9,未能如愿。刘莎莎接清拔得头筹。接下来虽然打得磕磕绊绊,刘莎莎依然再下两城,取得3-0的强劲开场。第4局,刘莎莎跳球打进1号球,但之后打2撞袋口的5号球时,母球摔袋而功亏一篑。欧斯纯凭借这杆机会终于扳回一城。

  第5局,欧斯纯冲球洗袋,面对复杂球局,大赛经验丰富的刘莎莎获得自由球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稳防一杆,欧斯纯解球犯规。根据规则,三次犯规将被判负。刘莎莎继续在防守上下功夫。被动的欧斯纯在解球过程中帮刘莎莎解决了2号球的难题。刘莎莎转防为攻,清光台面以4-1拉开距离。

  暂停过后比赛进入第6局,刘莎莎打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解球以组合球解决掉欧斯纯留下的难题,5-1遥遥领先欧斯纯。战至第7局,欧斯纯冲球球型颇佳,本局她打得颇为小心谨慎,成功清台追回一局。

  刘莎莎在第8局回敬一个炸清,6-2。第9局,欧斯纯通过一杆出色的防守占到先手。刘莎莎失误,欧斯纯将比分缩小为3-6。第10局,面对对手的步步紧逼,刘莎莎表现沉稳,多次化解难题。最终她架杆薄进大角度7号球,再架杆打进9号球,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7-3。

  第11局,欧斯纯做6号球不理想,进攻中断。防守战刘莎莎反客为主,解6号球的同时传进9号球,8-3获得赛点。第12局,无路可退的欧斯纯通过出色的安全球挽回局面,刘莎莎解球犯规,欧斯纯获得自由球,清台挽回一个赛点。

  第13局,欧斯纯开球两球入袋,连接球也非常不错。面对大好局面,欧斯纯没能把握住追分良机,关键时刻掉链子。刘莎莎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9-4获胜,第三次捧得世界冠军奖杯。此外,在三四名争夺中,周婕妤9-7战胜河原千寻,周婕妤第三,河原千寻第四。(莫林)

文章关键词:刘莎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