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世锦赛潘晓婷开门红 刘莎莎金佳映两连胜出线

2015年11月05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潘晓婷获得开门红潘晓婷获得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5女子9球世锦赛在桂林市开杆。首个比赛日,潘晓婷2-3落后连胜五局7-3逆转郑晓春,小组赛首战告捷。刘莎莎、付小芳和韩雨等世界冠军均以两连胜率先从各自胜部出线,晋级32强。艾莉森-费雪、金佳映和艾米特等世界名将也都领到32强入场券。

  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64位顶尖选手出战会内赛,凯利-费雪、艾莉森-费雪、欧斯纯、艾米特以及金佳映等世界名将悉数在列。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韩雨、刘昱晨六朵中国金花以种子身份进入各个小组。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双败淘汰赛,64人分为8个小组,每组8人,胜部和败部各产生两人,晋级32强进入第二阶段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冠军产生。

  “九球天后”潘晓婷被分在H组,首轮,其对手为福建选手郑晓春。潘晓婷自今年6月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之后,便再也没有亮相任何赛事,因此重返赛场的她显得有些慢热,前五局2-3落后。面对不利局面,大赛经验丰富的潘晓婷请求暂停。稍作调整之后,潘晓婷打出了天后风采,连胜5局以7-3逆转郑晓春,小组赛迎来开门红。小组赛第二轮,潘晓婷将与谢喻雯争夺胜部的一个出线名额。由于采用双败淘汰赛,输掉本场比赛的郑晓春依然保有冲击第二阶段的机会。同组的王晓彤7-3战胜韩国选手朴恩智,陈思明7-5击败桑德拉-鲍姆加特纳,两人相遇胜部第二轮。

  去年,刘莎莎打进决赛后9-8险胜陈思明,继09年之后,第二次在女子9球世锦赛封后。本届比赛她第二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首轮,刘莎莎没费多少周折,7-2轻取白鸽。晚间的胜部第二轮,她7-6绝杀韩芳,从E组胜部出线,晋级第二阶段32强。该组另外一位从胜部晋级的是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后者7-2将日本选手梶谷景美送进败部。

  付小芳是2010年女子9球世界冠军,今天的首轮,她7-4拿下日本选手曾根恭子,次战她7-2力克Nur Sukmawaty,从C组胜部顺利晋级。同组的艾莉森-费雪也获得胜部出线权,后者在胜部第二轮7-6险胜日本选手夕川景子。

  A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在首轮7-0横扫意大利选手芭芭拉-波尔菲力。接下来她再接再厉以7-5战胜比利时的迪安娜-高加瓦,强势从A组胜部挺进32强。A组胜部第二轮是一场中国德比战,最终周豆豆7-3拿下陈雪,也获得出线权。接下来陈雪将与芭芭拉-波尔菲力在败部展开生死战。

  B组胜部出线的分别是中华台北的魏子茜以及中国内地选手高梦。从D组胜部出线的分别是韩雨和詹雅婷。分获F组胜部两张出线名额的分别是菲律宾名将艾米特以及贾思明-欧斯纯,2012年世界冠军凯莉-费雪被奥地利名将送到了败部。(莫林)

文章关键词:潘晓婷金佳映刘莎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