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伯特首进决赛热泪盈眶 因结婚买房没钱蜜月

2015年10月30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尔伯特落泪吉尔伯特落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5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吉尔伯特以9比5战胜塔猜亚,运动生涯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决赛。赛后,新浪体育的提问让吉尔伯特想到了自己的祖父、自己的家乡,他不禁很是感慨,热泪盈眶,“一开始我不是那么感性,但因为说到了我的祖父,我也想到了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人现在一定在为我欢呼,他们一定会为我的表现感到自豪。”

  昨天在战胜傅家俊晋级半决赛后,吉尔伯特来到新闻发布厅不忘自拍。今天,他再次走进新闻发布厅,一位记者问他:“今天你不自拍吗?”吉尔伯特疏朗一笑,“我要拍的,我今天要拍一个视频,大家都要一起笑,好吗?”说完,他马上拿出手机,拍了一段视频。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吉尔伯特以5比3领先,占据了晋级决赛的先机。谈及下午的比赛,吉尔伯特坦言:“今天下午我感觉很害怕,因为睡得不好,我感觉很累。我希望下午可以早一点打完比赛,这样就可以早一点回去休息。后来,我让自己冷静了下来。”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吉尔伯特状态不俗,他连胜三局,以8比3获得赛点。就当观众开始提前准备祝贺吉尔伯特的胜利之时,他却连连失误,塔猜亚在连胜两局后将比分改写为5比8。第14局,吉尔伯特再次出现失误,但塔猜亚没有把握住机会,前者最终锁定胜利,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谈及为何在获得赛点后连连失误时,吉尔伯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对我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排名赛中晋级半决赛,我的压力挺大的。”

  笔者此前曾看到过一篇有关吉尔伯特的报道,报道里写到吉尔伯特说自己以前是为了父亲而打球。笔者问他:“那么何时你开始为自己而打球了?”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吉尔伯特开始很是感慨地说道:“我从11岁开始接触台球,这是因为我的祖父,现在想起来很感触,那个时候每周都会和他一起打台球。我今年7月结婚了,所以现在可以说我是为我的妻子在打球。”在回答完这个问题后,吉尔伯特的眼眶渐渐涌出泪水。

  正在笔者正在写这篇稿子时,一位圈内人士正好联系到笔者,对笔者说了一些有关吉尔伯特的故事,“大家都叫他‘土豆哥’,因为他家有一个农场,有一次,好像因为他要收割庄稼放弃了参加比赛。还有,他告诉我,今年他刚刚结婚,因为买了房子,他都没有钱和妻子去度蜜月。之前,他参加了鲁尔公开赛,他的妻子陪着他一起去的,所以就是一边打比赛一边度蜜月。现在这个比赛他晋级决赛,肯定有钱去度蜜月了。”这位圈内人士如是说道。

  (董正翔 发自大庆)

文章关键词:吉尔伯特台球傅家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