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鹏飞:坚持因热爱斯诺克 上个亚军证明值得

2015年10月21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田鹏飞田鹏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5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海宁公开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第二轮中,田鹏飞以4比0战胜陈飞龙,晋级第三轮。谈及本月此前获得ET3鲁尔公开赛亚军,田鹏飞说道:“这个成绩证明这份坚持是比较重要的。”

  田鹏飞这个名字让球迷们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他与丁俊晖、梁文博齐名“87三杰”,陌生是因为之前几年他的战绩较为暗淡。但是在本月的ET3鲁尔公开赛中,田鹏飞状态爆发,他战胜了包括墨菲在内的众多高手,晋级决赛,最终获得了亚军。虽然无缘冠军,但是这个亚军对田鹏飞而言仍是一个成功,“我坚持了这么多年,这是我在职业赛场迄今为止取得过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证明这份坚持是比较重要的。”

  回想起那次比赛的参赛过程,田鹏飞记忆犹新,“这个东西好比突然间‘醒悟’了,成绩就来了。我的心态比较好,而且那个比赛比APTC的赛程还要密集,比赛是一直打下去了,两天我打了七场比赛,没有调整状态的时间。”

  现在,28岁的田鹏飞已经不算是年轻选手,与刚刚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时的自己相比,现在的他脸上添了几分成熟,“我一直在坚持是因为自己对斯诺克的热爱,还有父母对我的大力支持,所以我才会有这样的动力坚持下去,包括朋友和教练。因为有几年比赛打得不是很好,我有想过再给自己一两年的时间,如果还是处于这个位置可能就会放弃,也算是坚持下来了。”在获得成功之后回看过往的心酸历程,田鹏飞的感慨颇深。

  “87三杰”的另两位选手丁俊晖与梁文博已经结婚,只剩下田鹏飞还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一直都在打比赛,所以要再等几年。看缘分吧!”田鹏飞告诉新浪体育,自己现在已有女友。在打比赛时,田鹏飞会付给经纪人一笔钱,经纪人会帮他打理一些琐碎之事,如从宾馆来回赛场的班车接送。“如果女友陪着你打比赛,会不会节省一笔费用?”笔者这样问田鹏飞,后者答道:“这样虽然很好,但考虑到彼此的工作,如果她要陪着我,她就会舍弃很多,比如工作,对方也想追求事业梦想。”

  对于今后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田鹏飞表示:“一步步走,看成绩。如果成绩稳步提升的话,我肯定会坚持下去。”

  (董正翔 发自海宁)

文章关键词:田鹏飞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