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3田鹏飞首进决赛2-4屈亚军 黑人球手首称王

2015年10月12日0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田鹏飞(资料图)田鹏飞(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晨,2015年斯诺克欧洲巡回赛第三站鲁尔公开赛(ET3)在德国全部结束。首次闯入决赛的田鹏飞虽然有着单杆破百的不俗表现,仍2-4屈居亚军,而同样是首次闯入决赛的黑人球手麦克劳德则成为了最后的赢家,后者因此领走2.5万欧元的冠军奖。

  欧巡赛属于小型积分赛,职业球员和业余选手均可参赛,这是本赛季的第三站。经过前两个比赛日较量,9人打造的中国军团仅田鹏飞一人闯入16强。

  最后一个比赛日,各路热门纷纷败下阵来,世界第1塞尔比3-4遭马克-威廉姆斯绝杀,止步16强。而金左手也没能走得更远,1-4被邓恩拦住了去路,无缘半决赛。

  世界排名第70位的田鹏飞延续了稳定的状态。1/8决赛,他稳扎稳打以4-1力克世界排名第6的墨菲。进军8强后,他0-2落后4-3逆转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半决赛依然是一场苦战,田鹏飞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打单杆72分、62分和58分,对手吉尔伯特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一波三折,田鹏飞65-51小分胜出,职业生涯首次闯入积分赛决赛。

  与此同时,世界排名第61的麦克劳德在本站比赛也大放异彩,麦克劳德是当今斯诺克台坛唯一一位黑人职业球员。当天的1/8决赛他4-1轻取沃拉斯顿。接下来,马克-戴维斯手握三杆50+,麦克劳德依然以4-3再取一胜。打赢这场硬仗之后,半决赛上麦克劳德轻松不少,经过短短五局交手,他4-1淘汰麦克-邓恩,与田鹏飞会师最后的决赛,这也是44岁的麦克劳德职业生涯首次来到积分赛决赛。

  决赛中,麦克劳德率先出手,单杆57分以96-10拔得头筹,并以95-15再下一城,以2-0领先。战至第三局,田鹏飞找回一些状态,单杆74分扳回一局。但田鹏飞并没能因此打乱对手的节奏,麦克劳德单杆58分拿下第四局,3-1获得赛点。处于危险局面的田鹏飞一度爆发,在第五局抓住对手的一个漏洞轰单杆106分,比分缩小为2-3。但在第六局的较量中,田鹏飞错失良机,麦克劳德单杆55分锁定胜局,田鹏飞首次闯入决赛以亚军收场,麦克劳德则首次举起职业赛奖杯。

  欧巡赛共有六站,全部结束后,排在前24位的选手将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下一站为保加利亚公开赛,定于11月4日至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田鹏飞决赛黑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