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斯诺克刮“青春旋风” 进攻型打法或成主流

2015年09月21日23: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尔逊夺冠威尔逊夺冠

  中新社上海9月21日电 (马化宇 韦柳)在完成了最后一杆超分后,1991年出生的威尔逊挥舞着拳头激动不已,因为他知道距离获得自己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的时刻即将到来。

  通过外卡赛一路高歌猛进的“超级黑马”威尔逊最终夺取了2015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奖杯。新生代球员的进攻型打法在本届大师赛中掀起的“青春风暴”成为此间最大亮点。在素有“赛季风向标”的上海大师赛中,球风凶悍的新生代们正在挑战着“75三杰”(希金斯、奥沙利文与马克·威廉姆斯)的时代。

  在那个时代,以“大磨王”艾伯顿为代表的球员更偏爱将比赛速度放缓,以做出高质量的防守展现其精湛技艺,比赛的时间和节奏往往会拖得很慢。

  然而从本届四强名单来看,威尔逊、特鲁姆普、宾汉姆和马克·艾伦等人的打法均偏进攻,比赛节奏较快。尤其以半决赛中特鲁姆普与宾汉姆的对阵为甚,双方在前四局仅耗时一个小时的情况下,分别打出了单杆破百的高分。

  就是这样一种机会一出即敢尝试中远台的果断,已经成为新生代球手的集体信仰。如同决赛中的特鲁姆普,在比分3比7时,抓住威尔逊“大意失荆州”的机会,献上决赛的唯一一杆破百,零封对手。而决胜局中的威尔逊更是展现非同一般的心理素质,巨大压力之下,果断进攻。

  局面胶着也能放手进攻的打法从本届大师赛而言似乎已成一种新的趋势,在各位选手之间流行开来。从外卡赛一路过关斩将的威尔逊,出杆果断屡屡打破僵局,此举成为这匹“黑马”的杀手锏。

  回顾威尔逊在本届赛事的经历,首轮以总分5比2送走世界第九的乔·佩里,又以5比4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丁俊晖,半决赛中6比1战胜“小钢炮”马克·艾伦,决赛10比9击败第九次打入大型排名赛决赛的特鲁姆普。这样一份成绩单不禁让人开始期待这位“90后”接下来的赛季表现。

  2011年塞尔比在上海夺冠,赛季末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2013-2014赛季丁俊晖单赛季狂揽五冠,而其赛季第一个冠军正是来自2013上海大师赛;去年夺冠的宾汉姆,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于是坊间认为,运动员们在上海大师赛所取得的成绩,某种程度上便决定了其整个赛季的走势。

  作为2013上海大师赛冠军的丁俊晖,一直以球风稳健、技术全面“独树一帜”,然而却以八强这一不尴不尬的成绩开始了其新的赛季。随着进攻型打法的席卷而来,丁俊晖能否在新赛季寻求新的突破,值得期待。(完)

文章关键词:上海威尔逊打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