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威尔逊10-9险胜特鲁姆普 首进决赛即夺冠

2015年09月20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决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全部结束。决赛第一阶段,威尔逊6-3领先特鲁姆普。第二阶段特鲁姆普努力追赶,期间献上决赛的唯一一杆破百,苦战至决胜局仍以9-10告负。威尔逊则一黑到底,首次打进决赛成功封王,领走高达8.5万英镑的冠军奖。

  第一阶段威尔逊手感火热 6-3特鲁姆普

  本周,世界排名仅位列五十开外的威尔逊一飞冲天,前五轮比赛中,他已经淘汰了三位种子选手,分别是世界第9乔-佩里、第3丁俊晖和第10马克-艾伦,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特鲁姆普是威尔逊遇到的第4位种子。而相比之下,仅比他大两岁的特鲁姆普已经是第9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了。尽管如此,今天的决赛之战,素有“准神”美称的世界第7在超级黑马面前还是遇到了新难题。第一阶段,赛前被普遍看好的特鲁姆普始终处于追分状态,前九局战罢,特鲁姆普出人意料地3-6落后威尔逊。

  经过短短两个小时休整,两位英格兰人展开决赛第二阶段较量。第10局,特鲁姆普屡屡尝试屡屡失误,而即便打进,也运气欠佳,母球摔袋。威尔逊以77-33在第二阶段拔得头筹,将场上总比分改写为7-3。第11局,特鲁姆普又一次送大礼,将一颗红球留在袋角,但这一次威尔逊大意失荆州。特鲁姆普把握住这杆机会,以115分完成决赛的首杆破百,比分4-7。

  第12局,特鲁姆普一度有机会再追一局,局分46-15不慎失手。威尔逊单杆68分清台单局逆转,8-4又一次领先特鲁姆普四局,距离赛点仅一步之遥。第13局,面对越来越不利的局面,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放手一搏,本局他单杆76分一杆制胜,以5-8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14局,白热化争斗中两人失误增多,多次丢掉一杆制胜良机。威尔逊追为45-52剩最后两颗彩球,防守时他不慎双击,特鲁姆普于是将场上比分缩小为6-8。第15局,两人继续上演失误大战,令场上观众惊呼不断。显然,在特鲁姆普的步步紧逼之下,威尔逊心态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手感下降的同时,思路也稍显凌乱。特鲁姆普一波三折70-29拿下该局,比分缩小为7-8,仅一局之差。

  第16局,曾长期陪伴艾伯顿练球的威尔逊重新调整了情绪,减少了盲目拼球,出杆节奏趋稳。连得47分局分49-14还是在倒数第二颗红球出差错。好在他在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占到上风,成功以80-22止住了特鲁姆普的反攻,9-7率先获得赛点。

  无路可退的特鲁姆普在第17局没给威尔逊上场的机会,单杆89分完成个人秀,比分8-9。第18局,特鲁姆普继续积极进攻,单杆60分转防守。威尔逊找准一个远台反击,在分值不够的情况下,他运气欠佳,一杆打进了两颗红球,给自己的追分进一步增加了难度。尽管如此,威尔逊表现沉稳,做斯诺克过程中屡屡给特鲁姆普出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威尔逊获得必要的罚分。但之后他母球摔袋而功亏一篑。特鲁姆普拿下该局,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一通防守大战过后,威尔逊果断进攻。巨大压力之下,威尔逊展示出非同一般的心理素质。最终威尔逊打单杆75分锁定胜局,总比分10-9绝杀世界排名第7的特鲁姆普,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成功封王。威尔逊也因此成为继迈克尔-怀特之后,第二位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90后球员。(莫林)

文章关键词:特鲁姆普威尔逊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