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威尔逊成功背后有故事 一番话让他坚定信念

2015年09月20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尔逊威尔逊

  新浪体育讯  本次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23岁的凯伦-威尔逊扮演了“黑马”的角色,他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刷新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好成绩。在半决赛后,威尔逊感谢了朋友莫机存,“谢谢他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除了朋友的身份,莫机存还是威尔逊的经纪人,负责威尔逊在中国打比赛时的一切相关事务。今天(9月20日),新浪体育专访了莫机存,后者透露了威尔逊此番获得佳绩的背后故事。

  其实在成为威尔逊的经纪人之前,莫机存已经认识威尔逊很久了,“我们住同一个小镇,我的侄子和他曾经是同班同学。”这个赛季,威尔逊的母亲找到莫机存,希望莫机存成为威尔逊的经纪人,于是,威尔逊与莫机存就开始了合作的关系。

  作为威尔逊的经纪人,莫机存要帮威尔逊处理很多事情,如报名参赛、订机票等。莫机存对笔者透露:“其实我还负责他的心理状态的调节。”他举例说明,“如果我陪凯伦训练时,如果发现他的状态很好,我就会凯伦说‘你就把比赛当成是训练,你的对手就是我,我就是陪你训练的人’。这次比赛期间,凯伦基本上就是两点一线,酒店和场馆,吃完饭后就看他想不想训练,如果他不想训练就直接回房间休息。如果我发现凯伦在训练时状态不好,我就会建议他是不是要回房间里先休息一下,等一会再练。这只是我的个人做法,不一定其他经纪人也会这么做。”

  此番,威尔逊来到上海参赛,莫机存全程陪伴在他的身边,“比赛之外的时间我不会和他讨论比赛。比赛之外的东西我都会帮你解决。像凯伦这次的机票都是待定,现在他晋级决赛了,我帮他改了机票,所有这方面的东西都不让他自己去解决。我对他说你除了比赛其他的事情你都不用操心,交给我,相信我。”

  莫机存对笔者透露了一个威尔逊此番获得佳绩的背后故事,“他来上海参赛恰逢他爸爸50岁的生日,他们全家人除了他都已经飞到西班牙度假去了。原本凯伦对这个比赛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以为自己会比较早就出局了,出局后就想直接飞到西班牙,和家人一起去度假。”

  没想到,威尔逊接连刷新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好成绩。于是,莫机存与威尔逊之间就出现了一下这段对话:

  莫机存:“你先不要想和家人一起去度假这种事情。你来到上海的目的是什么?”

  威尔逊:“我来到上海是为了获得冠军。”

  莫机存:“既然是这样,你就不要想别的事情,比如输了比赛后去和家人一起度假。”

  “另一方面,我也和他的家人沟通,先不要找凯伦,让他专心地打完这个比赛。今天一整天,凯伦都没有和家人联系,把心思都放在比赛上。”看到威尔逊听取了自己的建议,莫机存发自内心地开心。

  斯诺克球员经纪人并不是莫机存的主业,他是一位商人。成为斯诺克球员经纪人是因为莫机存对斯诺克的喜爱。那么,莫机存是如何看待自己与威尔逊之间的关系?“如果他请我吃饭,我就会叫他‘老板’。”说到这里,莫机存爽朗一笑,“开个玩笑啦!我觉得我和他之间更多的是像朋友。”

  (董正翔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威尔逊斯诺克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