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一口气!想赢还得更狠 丁俊晖绝不止输在运气

2015年09月19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输了丁俊晖输了

  新浪体育讯  1-3落后反打黑马一个强大的3-1!2015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4决赛,丁俊晖在长达5个小时的鏖战中表现顽强,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里他都紧绷着神经,没有因巨大的压力而决堤。然而苦战至决胜局最后四颗彩球,丁俊晖还是因一时疏忽大意而功亏一篑。可以说,这一次丁俊晖输给的不只是运气,而是坚持到最后一口气的死磕精神。

  回顾前两轮,丁俊晖赢得并不顺畅,不过从中可以感受到他确实非常投入。特别是与瑞恩-戴那场,他步步为营,顶住四次领先四次被逼平的巨大压力,于决胜局将曾经的苦手一剑封喉,赢得了一场高质量的硬仗。

  本场比赛对手看似不起眼,实则来者不善。出生于91年的威尔逊在两年前就曾在这里一鸣惊人,当时仅排名100位的他连克宾汉姆和傅家俊两位名将,生涯首闯大型排名赛8强。如今两年过去了,他一直稳步提升,世界排名已蹿升至第54位。

  加上外卡轮,威尔逊在本场比赛前已经打了三场,这三场他赢得都非常轻松,其中包括5-2拿下世界第9乔-佩里,黑马的身份名符其实。

  之前威尔逊与丁俊晖有过三次交手,威尔逊都输了。但这一回,头顶黑马光环的威尔逊有了不一样的后劲。回顾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在为数不多的困境中,打疯了的黑马是最令他头疼的交战对象之一。何况丁俊晖最近状态并不稳定,这无形中增添了更多变数。

  果不其然,比赛从一开始就不顺利。第一局,威尔逊凭借一个运气球占到先机。第二局丁俊晖一度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然而仅得29分中袋大力击打蓝球绕台走位出错。客观地说,此时丁俊晖还没完全投入,加上他多少还有些轻敌,再丢一局情理之中。前四局结束,丁俊晖仍1-3落后。

  局间休息过后丁俊晖成功进行了调整,连续两局打出高杆分,一举追平比分。接下来两人各胜一局,比赛由此进入决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前八局节奏一直非常缓慢,拉锯战中两人都耗费了大量精力。不过整个过程中,丁俊晖绝不言弃的精神也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期间,丁俊晖打出了毅力,打出了耐心,即便在运气不帮忙的情况下,他仍能将局势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顶住节奏缓慢带来的额外压力,反打了求胜欲望强烈的黑马一个结结实实的3-1。

  决胜局丁俊晖一度有非常好的机会,他通过一杆极限远台率先突破,博得满堂彩。接下来丁俊晖大力击打点位咖啡球,成功将红球堆炸开,连得31分再次绕台出错,进攻中断。很快,丁俊晖又一次发挥出远台优势,局分扩大到44-0再防。然而第三次远台他最终出现偏差,场上顿生变数。

  高潮出现在最后四颗彩球,当时两人局分非常接近。由于粉球封住了左边底袋,两人围绕这颗危险据点大做文章。这时,丁俊晖只要将前面的谨慎态度坚持到底,将敢拼的精神延续到最后,压力就会全部压在威尔逊身上。然而,面对一个难度并不大的回防,丁俊晖还是输在了最后一口气上。或许因为考虑欠周全,或许有所松懈,丁俊晖出杆后,母球与目标球都偏离了预想的位置,留给威尔逊一个难度不大的中远台。此时,无论咖啡球还是剩余的彩球都没有什么难度,尽管如此,压力之下的威尔逊每一次击球都不得不先定一定神,可见当时场上气氛之紧张。

  最终,丁俊晖因最后这一刻的大意和疏忽吞下苦果,长达5个小时的坚持与顽强因最后几分钟的的松懈而功亏一篑。尽管丁俊晖在这场鏖战中整体表现出的耐心还是让人称道,但关键是,对手并没有无解的超强发挥,丁俊晖也曾有过大把机会,在双方都耗尽体力的情况下,丁俊晖成了倒下的那个。(莫林)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