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记者手记:球迷苦等丁俊晖 少女杀手数小特

2015年09月18日16: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在比赛中丁俊晖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上海大师赛总是在夏末秋初时上演,斯诺克选手们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神采奕奕。不知不觉,上海大师赛已经来到了第九届。

  与往年一样,2015年上海大师赛依旧在赛前进行了“红毯秀”。赛事组委会很细心,安排丁俊晖与特鲁姆普相伴而行。白色衬衣、深蓝色长裤,丁俊晖精气神十足。顺便说一句,本次比赛丁俊晖的着装与以往有所不同,深蓝色的背心与长裤,他说自己喜欢深蓝色,希望以后能有好运。

  这是笔者第六次采访上海大师赛,从2010年到2015年,应该也算是六届“元老级”人物了。可不知为何,来采访上海大师赛的媒体记者却越来越少。每次比赛,组委会都会安排一个新闻工作间给记者们工作使用,这个新闻工作间冷气逼人,给记者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笔者记得,前几年上海大师赛,新闻工作间的40个位置基本上都能坐满。上海的媒体记者肯定是捧场的,北京的斯诺克条线记者也都会来到上海关注丁俊晖的表现。除此之外,还有从成都、南京等城市前来采访报道的记者。

  可是……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似乎格外冷清。整个新闻工作间,除了新浪体育与另外一、两家媒体,其他媒体的记者几乎没有每天必到的。而在比赛开始后加起来前来采访的媒体少于十家。这个数字应该是从2010年开始后最少的一次。这两天,新闻工作间依旧是充斥着空调的冷气,一位记者好奇地问:“怎么感觉越来越冷了?”另一位记者答道:“大概是因为新闻工作间里的人没有以前多了吧!”

  好在丁俊晖很争气,在昨天击败瑞恩-戴后晋级八强,让票房有了保障。丁俊晖的第一场比赛是15日晚上,那天晚上,上海漂着雨,“黄牛”拿着湿漉漉的门票询问路人有没有买票的意向。丁俊晖的首秀,内场座位基本上是坐满的。

  丁俊晖的第二场比赛是昨天。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黄牛”就已经分散在场馆周围。价钱方面,他们将门票票上的价格提高了几十元,比如280元的门票卖300元。笔者看到几个球迷一起买了4、5张票,价格分摊下来,一张280元的门票卖了170元左右。

  媒体记者对本次比赛的关注不如以往,但球迷们对斯诺克的热爱还是有增无减。每每在比赛前,都有很多球迷守在场馆北大厅的门口,只为先看一眼丁俊晖,为他加油打气。而听到不远处的加油声后,丁俊晖总会回头招手,以示感谢。

  昨晚丁俊晖比赛结束后已经超过11点,仍有不少球迷等在北大厅和东大厅的出口处。丁俊晖在接受完采访后从东大厅回到酒店。当他走到东大厅出口处时,十几位球迷一拥而上。虽然看到丁俊晖很激动,但球迷们并没有乱了秩序,一个一个请求丁俊晖签名,有的请丁俊晖签在衣服上,有的请丁俊晖签在手机的背面。还有一位特地从外地赶来看比赛的球迷幸运地与丁俊晖合了影,第二天就要启程回去的他心满意足地开心了很久。

  很多女球迷是特鲁姆普的粉丝。在15日晚上,特鲁姆普收到了女粉丝送的一个礼物——软陶。软陶的造型是特鲁姆普与斯诺克球台,这个礼物做得很用心。

  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选手在赛场上的比拼是这项运动的主旋律。当然,球迷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董正翔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上海赛斯诺克特鲁姆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