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金左手两破百进16强 罗伯逊遭绝杀出局

2015年09月16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2015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首轮较量。威廉姆斯打出了久违的手感,两度破百,以5-1力克汤姆-福德,强势挺进16强将战柯普,后者5-4绝杀罗伯逊。布雷切尔轰单杆140分刷新单杆最高榜,仍3-5不敌艾伦,止步首轮。

  现世界排名第14的马克-威廉姆斯再展雄风,当天与汤姆-福德争夺,他开场连下四城,以4-0直取赛点。期间第二局和第四局他更是以128分和108分两度破百。

  战至第五局,在外卡赛5-2拿下球房老板韩滨从而跻身正赛的福德终于回过神来,零敲碎打以64-25扳回一城,避免了遭零封的尴尬。不过福德并没能改写结果。第六局,威廉姆斯再出重手,打单杆59分以68-8锁定胜局,金左手于是以总比分5-1轻松闯过首轮关。

  来自北爱尔兰的马克-艾伦与比利时希望之星布雷切尔联手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对攻大戏。艾伦率先进入状态,开场连轰单杆79分、101分和64分,取得3-0的强大开场。

  或许艾伦的疯狂进攻激起了布雷切尔的斗志,第四局,布雷切尔强势回应,干净利落反打单杆140分刷新单杆最高榜,并顺势以74-44和90-0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连追三局以3-3逼平艾伦。

  然而布雷切尔的势头没能延续下去,在第七局的拉锯战中,艾伦凭借更好的机会62-53止住了布雷切尔的反攻。接下来艾伦再接再厉以68-28拿下第八局,这样艾伦以总比分5-3战胜布雷切尔,闯入16强将在1/8决赛迎战格雷斯,后者因塞尔比退赛而自动晋级。

  现世界排名第4的罗伯逊在今天遭遇挫折,“散弹枪”拿下头两局,将澳洲机器置于压力之下。罗伯逊在第三局本有机会扳回一城,但几经努力还是以60-62仅两分之差丢掉。第四局依然非常胶着,散弹枪一杆拿下57分,不过本局罗伯逊稳住阵脚68-66止住了颓势,前四局罗伯逊1-3落后。

  局间休息过后罗伯逊状态好转,打单杆65分拿下第五局,81-0收掉第六局,并再接再厉以94-0拿下第七局,由此他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4-3反超散弹枪并率先获得赛点。

  但罗伯逊迟迟未能完成最后一击,反观柯普,在重压之下重新控制了节奏。散弹枪52-13攻下第八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在末局以单杆56分完成绝杀,罗伯逊于是4-5遗憾告负,世界第4惨遭一轮游。接下来第二轮,柯普的对手为威廉姆斯。

  (莫林)

文章关键词:罗伯逊艾伦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