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台球联赛北京开幕 发起人:望推广职业联赛

2015年08月01日1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CBC万人台球联赛在北京球动力俱乐部拉开帷幕。作为华人台球联盟发起人,北京球民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表示:“我们做华人台球联盟其实主要想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台球运动员的收入问题,另一个是解决台球俱乐部经营亏损的问题。”

  此前,此项赛事举行了11站热身赛。从今天开始,此项赛事的正赛拉开帷幕,周冠军可以获得2万元的奖金,季冠军可以获得10万元的奖金,年冠军可以获得30万元的奖金。谈及热身赛,刘小清说道:“热身赛的效果在数据方面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项赛事每周都打,参赛者热情很高。”

  刘小清原本是台球爱好者,此后,随着接触台球的时间越来越长,刘小清已经把台球当成自己的事业,“刚开始,我是作为台球爱好者去从事这项运动,后来我年纪大了,觉得台球可以作为事业。作为台球人,我有一种责任感,我想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我是为了商业利益,那我肯定不会考虑是台球,因为我觉得台球和沙漠一样,不可能现在能看到绿洲。现在我把这项赛事经营下去,是因为我对台球有情感,有责任。”

  现在,刘小清有一个心愿,“现在全国专业台球运动员不少于1000个人,但我觉得靠打台球生活得很好不超过10个人,95%的人时入不敷出。我们想推广职业联赛,让企业经营球队,让球员能够有稳定的收入。”

  (新体)

文章关键词:台球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