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浦东落幕 付小芳与桂冠失之交臂

2015年07月08日10:01    劳动报 收藏本文

  “浦东·唐城”2015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日前在源深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4天的激烈鏖战,男女冠军最终尘埃落定,中国女子台坛领军人物付小芳在决赛中不敌韩国“小魔女”金佳映,遗憾地屈居亚军,奥地利好手阿尔宾·欧斯纯则折桂男子组冠军。

  “十年磨一赛”,小镇办国际大赛。中国首个“台球之乡”的浦东新区唐镇,从2009年创办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以来,今年已进入第7个年头。随着此赛事的影响力逐年扩大,对中国9球运动的进步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金花占据4强3席

  中国女队在本届比赛中,虽说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整体实力依然超群。中国女选手共有3位选手闯入4强,2名领军人物付小芳与陈思明同室操戈,卫冕冠军韩雨则在半决赛中与来自韩国的上届亚军金佳映狭路相逢。

  在付小芳与陈思明的中国德比战中,付小芳展现了成熟稳健的大将之风,而陈思明运气不佳,在前4局中,3次出现白球进袋违例,付小芳抓住机会连下5局。

  第6局陈思明终于发威,连续打出好球扳回一城。此局结束后,陈思明苦恼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像小女孩一样为自己拍手鼓掌打劲。不过,这并没有 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付小芳此后稳扎稳打,最终以9比4晋级决赛。记者了解到,陈思明在一个月前踢球时不慎腿部受伤,这次带伤上阵影响了竞技状态。

  付小芳与桂冠失之交臂

  决赛当晚的源深体育馆主赛场座无虚席,付小芳与金佳映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自开杆伊始便紧咬比分,打得难分难解。但当付小芳5比3领先 时,金佳映突然发力,抓住付小芳为数不多的失误,数杆漂亮的击球赢得了中国观众的阵阵掌声,并将比分反超为了8比5,获得赛点。

  在第14局时,付小芳在台面两球紧邻时打出漂亮翻袋,一度大涨士气并追回一局。不过,金佳映在第15局重新接管比赛,随着最后一颗9球被稳稳打进,金佳映也首次站上了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

  尽管付小芳未能攻顶成功,但本届比赛的表现依然让人印象深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道:“以前我是太在乎结果了,反而给自己背了包袱,无法享受到比赛 过程的乐趣。但这次我只是想把新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比赛中,只想怎么打好眼前这局球,并没有想到会进决赛。“记者了解到,付小芳此前在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循环 赛时排在倒数几位,但心态的转变反而成全她走到了本届比赛的最终决赛。

  中国男选手实现重大突破

  付小芳还感谢了她的幕后英雄———中国男子选手傅俭波。原来,付小芳在9球公开赛前一个月便与傅俭波一同训练,傅俭波无私地将自己的打球心得分享给了 付小芳,并帮助完善了她的击球技术。付小芳还透露曾担心傅俭波会不会在比赛时还把精力放在她这边。付小芳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 香,傅俭波在本次比赛同样表现不俗,杀入8强的他只是在8强战中以10比11惜败最终的亚军莫拉。

  此外,上海注册球手楚秉杰也给球迷带来惊喜,他一路杀入4强,并列季军,创造了中国内地男子选手在本项赛事的最佳战绩。赛后,楚秉杰接受了记者的专 访,他表示:“本届9球比赛与往年一样正规专业,选手们很优秀,我也很喜欢这里的比赛场地。现在国家很支持9球事业,赛事多奖金也不少,并且有很多群众参 与,我相信中国9球发展会越来越好。”来沪全程观战的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高度赞许“小镇办国际大赛”的赛例。她认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由小镇来 承办国际大赛的只有上海浦东唐镇一家,而且是连续7年。据了解,明年,近万平方、近亿元投资的唐镇文体中心将落成使用,这为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永久落户浦东唐镇,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开赛付小芳9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