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小芳:感谢傅俭波陪练 没想到这次能晋级决赛

2015年07月05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付小芳在比赛中付小芳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5年浦东唐城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在上海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子组半决赛中,付小芳以9比4战胜陈思明,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付小芳将对阵韩国选手金佳映。在获得决赛的门票后,付小芳也不忘感谢一个人——他就是此番参加男子组比赛的傅俭波,“在这次比赛前,我和傅俭波在一起练球,他人特别好,他会把他懂的东西无私地教我。”

  本场比赛,付小芳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她曾以5比0领先。此后,她再接再厉,最终将比分锁定为9比4。从付小芳的表现可以看出现在她的状态不错,但她坦言:“其实在之前的国家队集训时,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循环赛我是排倒数的。现在我在接受一些新的技术、新的打法。”付小芳所说到的新的技术和新的打法与傅俭波有关,“我要感谢傅俭波。在这次比赛前,我和傅俭波在一起练球,他人特别好,他会把他懂的东西无私地教我。”

  “其实之前我还担心傅俭波在这次比赛中会不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我的比赛上,我怕影响他的比赛。”付小芳如是说道。在男子组比赛中,傅俭波在1/4决赛中惜败于对手,无缘半决赛。

  付小芳表示:“以前我可能太过要强了,想在比赛中表现得好一点,但往往这样会让自己背上心理包袱。这几年我自己也在宽慰自己,我还年轻,比赛也很多,我打不过来,如果我像以前一样要求自己,我可能不能享受比赛过程的乐趣。”这次比赛,她的心态轻松,好心态无疑是付小芳此番能够晋级决赛的一个原因,“我没想到自己能晋级决赛,我只是想打好比赛,傅俭波对我说过‘如果你把训练时的实力体现在比赛中,那谁和你打比赛都不容易赢’。所以我就不想结果了,我想把内心想爆发的能量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在被问到觉得自己的状态何时会爆发时,付小芳答道:“这个是有反弹性的嘛,你的状态要是沉到低谷,那么迟早有一天你的状态是会爆发的。”

  (董正翔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付小芳傅俭波九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