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定胜负!神奇笔记本助方玉婷射箭夺冠

2017年08月31日20:44 新浪综合

  中体在线天津8月31日电(记者 赵蕊)屏息凝神,搭箭、拉弦、开弓……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场上,山西选手方玉婷凭借高超的技艺以及稳定的发挥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赛后,已经拿到过奥运会和世界杯奖牌的方玉婷表示,对于全运会是有所期盼的,希望能努力做好自己。

  从资格赛中就发挥出色的方玉婷是夺冠热门选手之一。伦敦奥运会上,她就曾帮助中国队夺得女子团体亚军,仅与冠军韩国队相差一环,实力可见一斑。不过,在2013年全运会上,方玉婷发挥失常,早早便遭到淘汰,无缘奖牌。这一次,方玉婷表示她还是有期盼的。“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奖牌我拿过了,上届全运会我状态也不错,但没有进入决赛很遗憾。对于这次全运会我有期盼,但我只要努力做好自己,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是认可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方玉婷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而与她争夺金牌的正是队友吕娜。比赛中,方玉婷在开局阶段发挥不佳,甚至射出了5环的成绩,连丢两局的她以0比4暂时落后。第三和第四局中,方玉婷稳住了阵脚,将比分扳为4比4平。第五局中再次战平的两位选手只能进入到附加赛,采用一箭定胜负的方式决定金牌归属。最终,方玉婷射出9环,而吕娜射出8环,方玉婷成功逆袭,夺得金牌。

  “特别激动!”夺冠后的方玉婷兴奋地说道:“我昨晚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本子上写了很多今天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和应对办法,把这些可控不可控的因素都在我能力范围内做好。时隔四年能拿到金牌,我真的想感谢身边的所有人。正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今天的收获。”

  (中体在线)

标签: 方玉婷全运会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