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王翻身!举重世锦赛康月首夺总成绩冠军

2015年11月28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康月(资料图)康月(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清晨,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75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康月以127公斤和282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这是康月第一次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总成绩冠军,此前她在三届世锦赛上都获得总成绩亚军。另外她还以155公斤获得挺举第三,俄罗斯选手祖波娃以156公斤获得挺举冠军。

  康月的抓举开把为125公斤,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俄罗斯选手祖波娃的开把看齐。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双娃都降低了自己的开把,祖波娃降到120公斤开把成功,波多贝多娃121公斤开把也成功举起。伦敦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冠军、朝鲜选手林正心稳扎稳打,她选择120公斤开把并成功,随后加重到125公斤,康月一方则继续加重到127公斤开。祖波娃连续两把都在124公斤上失败,而林正心二把举起了125公斤,波多贝多娃连续两把冲击126公斤失败。

  此时场上局势明朗化,林正心就剩最后一把,而康月终于出场了,她轻松举起立刻127公斤。林正心最后一把拼128公斤,但她失败掉杠,康月一把定乾坤!随后她要了130公斤,可惜两把都失败了。抓举比赛就此结束,康月以130公斤获得冠军,林正心以125公斤获得亚军,波多贝多娃以121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康月和双娃又是同样开把到155公斤,林正心则是150公斤。但和抓举一样,到双娃和林正心出场前,她们又降了开把。波多贝多娃降到147公斤开把并成功举起杠铃,林正心和祖波娃都成功举起开把150公斤。康月开把依然是155公斤,她出场后成功举起杠铃。林正心第二把也举起了155公斤,波多贝多娃第三把才举起了155公斤。祖波娃二把没有举起156公斤,第三把举起了156公斤。

  现在就剩林正心一把和康月的两把。林正心第三把要了157公斤但未能成功,康月事实上已经锁定了总成绩冠军!接着力争三金的康月要了158公斤冲击,但连续两把都没有成功。这样挺举比赛祖波娃就以156公斤获得冠军,林正心以155公斤获得亚军,康月以155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康月以282公斤获得冠军,林正心以280公斤获得亚军,祖波娃以276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世锦赛康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