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沈石溪因遭恩师性侵曾想自杀 韩法院延期宣判

曝沈石溪因遭恩师性侵曾想自杀 韩法院延期宣判
2019年01月12日 18:54 新浪体育
沈石溪 资料图 沈石溪 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2日,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沈石溪控诉前国家队教练赵宰范对自己进行了长达约四年的性侵犯行为事件近来持续受关注。据韩国媒体的最新消息,沈石溪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夕,因为无法忍受赵宰范的暴力、性侵犯,离开镇川运动员村(当时韩国国国家队在那备战冬奥会)时,曾发短信给自己的哥哥,称“我想死了。”之后一度和外界失去联系,所幸的是最终没有酿成最恶劣的悲剧。

  韩媒曝光了沈石溪父亲去年9月出庭作证时提出的请愿书内容中,提及了她曾想自杀了断的事实。当时看到女儿的短信,非常不安的父亲来到镇川运动员村询问赵宰范沈石溪的下落时,赵宰范若无其事地在喝酒。这件事也通过翻查赵宰范当天在运动员村饭堂喝酒的监控视频得到了证实。沈石溪当时被赵宰范殴打致重伤,需要在医院治疗三周以上的时间才能痊愈。赵宰范自2014年开始至去年1月为止,对沈石溪等四名选手进行了暴力行为,去年法院1审判处了10个月的有期徒刑,现在正在进行控诉审理,原定在14日宣布最终的判决结果,但是因为沈石溪上月追加控诉赵宰范多年来对自己性侵犯,法院决定延迟宣判的时间。

  沈石溪去年出庭时,称赵宰范对自己的恶行从小学1年级开始,“小学1年级的时候,就已经是暴言相向,小学4年级时就被他打到手指骨折,到了中学时期,暴行就更加变本加厉,在密室里对她拳打脚踢。平昌冬奥会开幕在即,赵宰范对沈石溪的暴力、性侵犯并没有收敛,也让后者终于忍受到了极限,决定鼓起勇气揭发他的恶行。”

  沈石溪等选手的遭遇令很多韩国民众同情和愤怒不已,虽然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及时出面发表了对她们的致歉文,承诺会改善韩国体育界的环境,杜绝再有相同的受害者出现。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认为沈石溪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不彻底改变整个韩国体坛的育成体系,很难会有根本性的好转。(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